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趣店万里目陷“售假门”,货源真假难辨,正品承诺难兑现

2020-05-07 18:36  来源:蓝鲸财经

    趣店旗下的跨境奢侈品购物平台“万里目”上线未满百天,开局祭出“百亿补贴”后,五一期间又拉上赵薇、雷佳音等五位明星代言人连续直播五天,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万里目方面表示,希望通过代言人的身份加深品牌质感,将"正品保障"、"价格亲民"等品牌形象传达给消费者。

    然而,从消费者的反馈来看,“正品保障”的形象并没有深入人心。

    近日,有消费者向蓝鲸TMT记者投诉称,自己在万里目购买的商品既没有外盒包装,又没有说明书,且无法溯源,因此怀疑其所购商品并非平台号称的“正品”。同时,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搜索发现,万里目上线一个多月来,已收到125条消费投诉,其中不少投诉与商品品质有关。

    在没有商品鉴定结果的情况下,并不能轻易判断万里目是否售假。但万里目若不自证清白,恐怕也很难打消外界对其涉嫌售假的质疑,对跨境电商平台来说,售假是一条不敢碰触的红线。

    万里目遭遇密集投诉,“售假”疑云重重

    近期,万里目消费者杨华(化名)对记者表示,她在朋友圈看到万里目的广告后,被它宣称的低价、正品所吸引,很快便下载万里目APP并注册成为该平台用户。

    “正好我的眼霜快用完了,就在万里目上买了一瓶,用了它赠送的万里币购买,的确比其他平台便宜不少,这一点我还是很开心的。”杨华指出,但这份开心只维持到了收货那一刻,待其拆开万里目送来的包裹后发现,商品直接包在塑料气泡膜里,没有外盒包装和说明书,而且无法溯源,看上去特别简陋。

    之后,杨华联系万里目客服询问具体情况,对方回复称,由于部分品牌方提倡低碳环保,已经逐步取消了纸质说明书。但对于商品品质,客服只是一再强调,“我们郑重承诺货源保证正规。”

    “它这种口头承诺没办法让人安心,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看到很多人都在投诉万里目卖假货,让我也怀疑自己买到的是假货。”杨华对记者表示,“我想申请退货,人家说不支持7天无退换,如果坚持要退,得自己掏钱去找第三方做鉴定,鉴定是假的才给退,一般人哪有这精力去做这事。这东西现在是不敢用,又退不了,实在是有点糟心。”

    在公开投诉平台上,类似的情况也并不少见。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搜索发现,万里目上线一个多月来,已经收到125条消费投诉,其中不少投诉与商品品质有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