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沪指半日微涨0.01% 创新药、有色金属板块活跃

2024-03-14 11:36  来源:新浪财经

    3月14日消息,两市早盘冲高回落,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创业板指稍显弱势。板块方面,创新药板块开盘大涨,泰格医药、昭衍新药、赛隆药业等多股封板,迈威生物、百普赛斯、迪哲医药等多股涨超10%。有色金属概念股大涨,北方铜业、金贵银业涨停。环保概念股走强,大地海洋、华宏科技、城发环境涨停。飞行汽车概念下挫,上工申贝、中信海直跌超7%。下跌方面,昨日活跃的传媒、游戏板块迎来调整,掌阅科技、慈文传媒跌超6%。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下跌个股近3000只。上午半天成交6265亿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1%,深成指跌0.15%,创业板跌0.23%。

    盘面上,创新药、金属铜、CRO概念板块涨幅居前,Sora概念、飞行汽车、游戏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创新药

    泰格医药、荣昌生物、迪哲医药、贝达药业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一份《全链条支持创新药方案》征求意见稿流出,提及内容多方面利好创新药发展。包括建立“创新药重点研发目录”,鼓励新药创制;简化审批流程,缩短新药上市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完善创新药价格和医保准入机制等。

    相关机构表示,网传创新药发展征求意见稿,其核心在于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全面促进创新药的研发、审批、使用和支付等关键环节。

    2、有色金属

    北方铜业、铜陵有色、云南铜业、西部矿业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昨夜今晨,贵金属、有色金属迎来一波行情。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OMEX)的铜期货市场迎来了一场大涨行情,收盘价创下11个月来的新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