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09% 汽车板块跌幅居前

2021-04-23 09:28  来源:新浪财经

    4月23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09%,报3462.09点;深成指涨0.03%,报14213.36点;创指跌0.02%,报2938.93点。从盘面上看,汽车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家能源局表示,目标在2021年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6%以下,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力争达到28%左右。

    2、最高人民法院明确“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点工作举措,明确规制各类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3、拜登表示,美国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将碳排放减少一半,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

    4、乘联会表示,4月市场预计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63.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13.9%。

    5、芝加哥大豆期货一度涨至每蒲式耳15美元,为2014年以来最高。

    6、工信部数据显示,一季度农副食品加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2%。

    7、北京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房屋销售、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8、国家能源局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到,开展全国新一轮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

    9、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警惕明星代言金融产品风险的提示。

    10、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一季度并未大幅降低仓位,立讯精密、隆基股份(90.700,0.09,0.10%)等热门股遭减持。

    11、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高度警惕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等领域涉非风险趋向。

    12、分众传媒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8.3亿-29.8亿元,同比增长244%-262%。

    13、万科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3.44%。

    14、亿纬锂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长156%。

    15、爱尔眼科一季度净利4.84亿元同比增长510%,年报拟10转3派1.5元。

    16、中国平安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进行减值计提及估值调整额为182亿元,影响税后归母净利100亿元。

    17、顺丰控股公告,一季度净亏损9.8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07亿元。

    18、苏泊尔一季度净利5.05亿元同比增长64.59%,拟3.18亿-6.36亿元回购股份。

    19、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纳指跌近1%,报道称拜登拟提议对富人征收最高43.4%的资本利得税。COMEX6月黄金期货收跌0.6%。美油布油双双小幅收涨。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近两日深市强于沪市,北向资金呈现流入深市流出沪市状态。随着一季报业绩陆续披露,指数整体市盈率有所下降,深市和创业板估值水平回到去年七月份快速上涨之前水平,市场恐高情绪基本消失,未来可更多关注深市和创业板市场整体机会。从国常会会议精神来看,财政投放惠企利民常态化,未来资金将维持宽松状态。经济基本面方面,三月经济数据向好,周期和消费服务行业仍有继续复苏空间,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我们预计市场将在高景气的消费、科技、新能源等主线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中金公司指出,春节以来,市场已经经历了两个月的“中期调整”。尽管“中期调整”可能仍将持续,但考虑到当前市场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经有限,我们提示对部分估值已调整较多、行业长期向好的成长板块进行提前布局。半导体、电气设备、消费电子等电动车产业链和自动驾驶相关的板块当前已经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同时产业的发展、技术的突破有望带来市场关注度上升、预期上修和估值上涨;此外,环保与水务板块中的锂电池回收、消费类中部分相对估值不高且行业正迎来催化的板块如医美产业相关的生物科技、日化也是我们重点推荐的对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