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沪指跌0.05% 海南板块领跌

2021-04-13 09:28  来源:新浪财经

    4月13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海南板块领跌。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411.29点,跌0.05%;深成指报13490.39点,跌0.04%;创指报2719.56点,跌0.01%。

    消息面:

    1、央行数据显示,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73万亿元,预期为2.3万亿元。中国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3.34万亿元,预期为3.7万亿元。中国3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9.4%,预期增长9.5%,前值增长10.1%。

    2、中国今日将公布3月份贸易数据,预计按美元计价的出口额将实现38%的同比快速增长,贸易顺差将收窄。

    3、4月12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金融管理部门督促蚂蚁集团形成了全面可行的整改方案。蚂蚁集团整体申设为金融控股公司,所有从事金融活动的机构全部纳入金融控股公司接受监管,健全风险隔离措施,规范关联交易。

    4、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央行还在研究碳减排支持工具,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碳减排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

    5、住建部召开6个城市座谈会,要求人口流入多、房价较高的城市,要科学确定“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目标和政策措施,落实年度建设计划。

    6、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农业农村部、文旅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

    7、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12日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8、中钢协方面消息称,有关钢协等部门将开会讨论抑制铁矿石价格上涨的消息不属实,该会议主要是配合相关部门调研了解市场情况。

    9、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讲解华为整体战略。华为将加大对自动驾驶投资。鸿蒙系统方面,预计2021年将有1亿台设备体验鸿蒙操作系统。

    10、今年ETF发行呈井喷之势。截至4月12日,今年发行的ETF已有81只之多,超过去年全年数量的80%,新能源、有色、化工、动漫影视等赛道是基金公司重点布局的方向。

    11、京东方A(6.590,0.16,2.49%)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0亿-52亿元,同比增长782%-818%,半导体显示行业产品价格继续保持上行趋势。

    12、TCL科技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3.2亿元–25.5亿元,同比上升470%-520%。TCL华星净利润同比增长15倍,环比提升近30%。

    13、六天五板文投控股(3.270,0.00,0.00%)公告称,公司未参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的投资,亦未有业务合作。

    14、日本首相菅义伟称,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

    15、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芯片峰会”上对谷歌、英特尔、通用汽车等企业CEO宣称,500亿美元芯片支持计划获得两党支持。

    16、摩根大通表示,Archegos爆仓将给全球银行造成100亿美元损失,但无系统性风险。

    17、美股三大指数周一小幅收跌,道指跌0.16%,标普500指数跌0.02%,纳指跌0.36%。WTI5月原油期货收涨0.64%,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0.52%。COMEX6月黄金期货收跌0.7%。

    机构观点:

    源达认为,从前期市场表现来看,资金依然是在低位的顺周期方向当中反复来做切换,所以,后市低吸方向尽量往顺周期方向寻找,叠加市场弃高就低的谨慎情绪,尽量去寻找一些顺周期当中的低位品种,来做潜伏低吸,而不是去追涨,整体的仓位仍建议控制在半仓及以下的水平,毕竟即便后市有反弹行情,从中期看这里的位置也是偏高,耐心等待顺周期方向中资金轮动后再考虑减仓。

    巨丰投顾表示,核心资产集中性调整基本结束,但分化依旧。只要核心资产标的不出现大问题,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就较为有限。而且经济持续复苏过程中,目前也迎来季报行情,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牛市后期格局依旧保持。当然,这里还有个反复筑阶段底的过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牛市后期的机会也将逐步来临,保持仓位观望中,可继续耐心等待这个来临的信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