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黑色金属板块涨3.82% 机构称钢价处于强势

2021-03-03 10: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3月3日,黑色金属板块活跃,涨幅居前。截至上午10:00,板块指数涨幅达3.82%。

    个股方面,截至上午10:00,新钢股份、鄂尔多斯、华菱钢铁、方大特钢、鞍钢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6%。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中泰证券分析认为,节后钢价强势,现货价格已重回去年四季度高点附近,反映在全球商品共振上行环境下市场情绪的乐观,因此价格中也隐含了对旺季的积极预期。如果后期需求维持去年下半年的旺盛程度,则去库速度也有望高于前几年,那么目前偏高的库存水平不会对市场造成心理压力,否则则应该警惕旺季低于预期的风险。一季度工业金属、能化产品等大宗商品同步上涨,在这个时段商品类股票仍可能出现阶段性超额收益,普钢类关注标的宝钢股份、华菱钢铁、新钢股份、南钢股份等;资源品关注受益于稀土涨价的包钢股份;除此之外新材料领域可以关注技术领先的材料类标的永兴材料、甬金股份、云海金属、久立特材、中信特钢等。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