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创指跌0.49% 银行板块活跃

2021-01-15 09:28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5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566.28点,涨0.01%;深成指报15030.54点,跌0.26%;创指报3074.00点,跌0.49%。从盘面上看,银行板块活跃。

    消息面:

    1、2020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12月贸易顺差781.7亿美元,前值754亿美元。

    2、海关总署将研究出台“RCEP进出口货物原产地管理办法”和“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办法”。

    3、商务部正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增加海运运力,稳定市场运价,千方百计畅通国际物流。

    4、海关总署数据,中国去年12月煤及褐煤进口同比上涨1621%,天然气进口同比上涨18%。

    5、商务部:今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及英国、日本的进口间甲酚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

    6、交易商协会对河南能化予以严重警告;对永煤控股予以公开谴责,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1年。

    7、商务部支持乡镇商贸中心建设,鼓励开展皮卡等汽车下乡。

    8、国泰君安策略团队:A股首次蓝筹股泡沫已至,短期抱团难瓦解,但伴随流动性拐点的出现泡沫将消散。

    9、台积电去年四季度营收126.76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利50亿美元,同比增长23%。

    10、三连板格力地产(7.700,0.48,6.65%)称,目前不具备免税业务的经营资质。快手科技计划于2月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安利股份(8.830,0.48,5.75%)成为瑞典宜家家居(IKEA)战略性合作供应商。七连板宜宾纸业(16.700,0.73,4.57%)称,产品价格上涨对公司业绩的改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永兴材料(55.930,0.34,0.61%)拟投资10亿元建设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

    11、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芯片股逆市走强,台积电涨近6%,英特尔涨超4%。WTI2月原油期货收涨1.25%,创11个月来最高收盘价。COMEX2月黄金期货收跌0.2%。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规模达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12、美国国防部公告称,将中国商飞、小米集团、中微半导体设备等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涉军企业名单”。美国投资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单”公司的股份。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技术上,量能虽有所收敛,但仍维持万亿以上规模,表明市场承接能力较强;上证MACD60分钟背离仍在,说明市场承压仍在,但赚钱效应回升,超跌反弹的核心资金仍受资金青睐。从盘面看,前期抱团的个股明显有松动迹象,机构调仓换股或更关注估值及大科技的超跌后的机会。操作上,虽市场严重分化,但指数下跌空间有限,重个股轻指数的结构性机会或贯穿春节前这段时期。关注低估值板块修复和科技板块反弹机会,重点还是龙头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