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指数表现弱势沪指跌0.35% 注册制概念股领涨

2020-10-21 11:37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21日消息,早盘指数高开悉数翻绿,而后市场表现较为分化,沪指一度拉升翻红,创指持续下探。盘面上,新冠疫苗概念强势拉升,量子科技迎来大幅回调,大金融拉升护盘。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一般,个股跌多涨少。随后,指数再度下探,创指跌幅超过1%,早盘冲高的疫苗、网红经济等板块悉数回落。临近午盘,指数持续走弱,盘面上,网红板块较为强势,可转债交易活跃,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16.35点,跌0.35%,成交额为1492亿元;深成指报13450.87点,跌1.12%,成交额为2961亿元;创指报2699.99点,跌1.48%,成交额为1697亿元。

    从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股、网红经济、纺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第三代半导体、量子科技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生物疫苗

    康熙诺、博晖创新、赛升药业、未名药业、万方发展、康华生物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昨天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带来重磅消息:当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工作总体处于领先地位,已有13个疫苗进入了临床试验,进入III期临床试验的4个疫苗共计接种约6万名受试者,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预计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可达6.1亿剂。

    2、网红经济

    因赛集团、宣亚国际、盛迅达、万里马、起步股份、天龙集团、元隆雅图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双十一大战正式打响,今年双十一最大看点或属网络直播带货这块。今年天猫双十一预计将有8亿用户参与,代号:双节棍,售卖周期将变为两段。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以往多了3天。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表示,总的看,玉米价格上涨是收储制度改革以来的恢复性上涨,特别是在生产成本增加的情况下,价格适当上涨具有一定的合理性。我们判断,今年玉米丰收已成定局,另外加上部分库存稻谷小麦也可以用于饲料替代,供给是有保障的,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

    2、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今日表示,近期玉米价格上涨,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需求旺盛,多元主体收购积极性比较高。主要是生猪生产加快恢复,饲用玉米需求量明显增加。二是成本增加,农民惜售希望卖出好价钱。三是资本炒作,价格看涨预期增加。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的投机资本对粮食市场炒作有升温迹象。

    3、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21日表示,“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绿色化。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积极推广清洁能源汽车。2010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目前全国公交车电动化比例从2015年的20%提高到目前的60%。

    4、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机械装备处处长吴卫在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发言中指出,今年的疫情增加了汽车行业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中国汽车企业迎难而上,抗击疫情的同时,保证了产业链的稳定进行,还实现了产销量连续6个月同比增长的回升趋势。“如果这样的势头能保持在四季度,今年的产销整体会接近去年的数据。”

    5、今日,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1-3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759.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1%。

    6、从多位行业人士处获悉,蔚来正在规划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该计划尚处于早期,主要由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推动。接近李斌的知情人士表示,虽然自研芯片项目还未经董事会讨论,但蔚来掌舵人李斌的意向已经很明确,正在思考最终架构,并且已经在“向公司高管和股东们吹风,提前做一些沟通。”对于该消息,有蔚来汽车核心高层表示:暂不便评价。

    7、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透露,当前全球至少50%以上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与中国有关,世界上主要汽车零部件巨头均在华投资建厂。他表示,在未来汽车“新四化”发展的重大机遇下,汽车产业链要紧紧围绕电动化、智能化创新发展,努力攻克核心技术,破解“卡脖子”难题,加速产业间跨界融合。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目前行情处于,汽车类、电气设备类机构调仓后有延续性,食品饮料、酿酒等前期主导多阶段性消化浮筹后存量做多意愿仍在,而计算机(互联网、IT设备等)则中级调整至前期低位之后开始转向低位反弹。板块上是偏积极的,因此一旦行为主体介入量级放大进一步验证,那么重心上移将是大概率事件。反之,仍是维持震荡整理,等待新大因素、或资金风险偏好进一步改善推动。

    和信投顾表示,周二三大指数探底回升,上证最低到3293企稳回升,短线果然正在3300-3280的重要支撑位止跌反弹,但上证量能缩减明显,且未能收复5日均线,周三若不能补量拉升,上证指数向上的空间有限,短期来看,上证短线压力仍在3356-3386,强压力在3400-3450;如果不放量连续拉升,在这里还是会随时遇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