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康希诺今日登陆科创板 机构看好研发实力较强疫苗相关公司

2020-08-13 1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8月13日,备受瞩目的新冠疫苗股“康希诺”成功挂牌科创板,截至10:30,大涨92.12%,报402.90元。

    康希诺发行价为209.71元/股,仅次于石头科技,是A股史上发行价第二高的股票。以发行价计算,康希诺挂牌交易前的总市值为518.9亿元。

    从疫苗板块来看,除康希诺外,还有19只疫苗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天邦股份、普莱柯天康生物、中牧股份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

    对于疫苗板块的投资机会,华金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周新明表示,由于目前尚无特效药物,疫苗将成为抗疫的重要武器,疫苗的成功上市预计将为相关疫苗企业带来较大的市场价值。建议重点关注研发实力较强,进度领先,产业化能力较强的疫苗相关公司:康泰生物、智飞生物、华兰生物、复星医药等。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近期疫苗题材持续火爆,不少股票估值也已经远超行业水平,随着一些公司接连发布澄清及减持公告,短期获利资金出逃意愿明显,业内人士提醒,热门高位股回落风险正在上升。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