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三大指数全天强势创指涨近2.8% 两市板块个股普涨

2020-06-30 15:1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6月30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持续拉升,创指、深成指均创四年来新高。盘面上,免税板块领涨,无线耳机板块走强,两市板块个股普涨。临近上午收盘,两市高位震荡,板块个股普涨,但成交萎靡。午后,三大指数持续拉升,深成指涨逾2%,金融科技、券商板块走强。临近收盘,指数小幅下探后再度回升,白酒板块异动。总体上,两市板块个股普涨,市场人气火热,赚钱效应较好。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2984.67点,成交额为2973.12亿元;深成指涨2.04%,报11992.35点,成交额为4493.54亿元;创指涨2.77%,报2438.20点,成交额为1658.29亿元。

    从盘面上看,无线耳机、免税概念、海南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无板块表现弱势。

    热点板块:

    1、免税概念

    王府井(45.550,4.14,10.00%)、中国中免(154.030,14.00,10.00%)、海航基础(5.200,0.47,9.94%)涨停,百联股份(14.450,1.00,7.43%)、凯撒文化(17.560,0.71,4.21%)等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7月1日起实施。公告明确: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不限次;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

    2、证券

    光大证券(16.060,1.46,10.00%)涨停,兴业证券(6.850,0.57,9.08%)、东方财富(20.200,1.70,9.19%)、招商证券(21.950,1.43,6.97%)、中信建投(39.380,1.91,5.10%)、申万宏源(5.050,0.24,4.99%)、华安证券(6.830,0.32,4.92%)等跟涨。

    消息面:

    1、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应依法依规完成“装、树、联”后,方可纳入补贴清单范围。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向社会公开自动监测数据后,电网企业可拨付补贴资金,并在结算时将未向社会公开自动监测数据期间的补贴资金予以核减。

    2、财政部发布关于《清洁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3、生态环境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刘友宾就禁止洋垃圾进口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今年前5月,全国固体废物进口量为322.6万吨,同比减少45.3%;自2021年起,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生态环境部将不再受理和审批固体废物进口相关申请。

    4、据外媒报道,美国最大的电影院线AMC宣布将推迟复业。此前,AMC计划在7月15日开放450家影院,但因近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激增,AMC改为7月30日开放首批450家影院,其余将于8月初开放。

    5、据京东拍卖平台显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1354项商标(其中五项已注销)已于6月29日上午10点开拍,起拍价格为136416.7元。最终,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131367916.70元拍卖成交。

    6、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月30日发布消息,7月1日起,本市的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的申领将全面推行“个人承诺”和“全程网办”的经办模式。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网站、“北京人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APP,在线录入本人身份证号、银行账号信息,即可申领相关失业保险待遇,无需再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7、有关腾讯起诉贵州老干妈并要求法院冻结后者千万资产的具体原因,今天下午,腾讯回应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

    8、今日,隆平高科(16.650,0.26,1.59%)宣布与巴斯夫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适用于中国市场的全新非转基因水稻系统,推动农业生产力升级。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6.540,0.15,2.35%)指出,前两周指数连续上涨,昨天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预计本周市场将呈震荡调整格局。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中信建投社服首席贺燕青认为,离岛免税近年来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而享有较多的政策红利,且免税行业作为拉动消费回流的重要抓手,同样预计在较长周期内有政策利好的因素。而在免税场景层面,离岛免税未来在国内免税市场中的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且预计离岛免税销售额近几年仍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进军离岛免税渠道的运营商均有望受益行业规模快速提升和离岛免税占比的提升,未来离岛免税或将成为国内免税及拉动消费回流的主力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