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表现弱势沪指跌0.33% 农业股再度活跃

2020-04-03 11:35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4月3日消息,两市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高,创指、深成指先后飘红。盘面上,医药、农业表现强势,昨日表现强势的石油、通信板块有所回调。总体上,资金情绪较为活跃,个股涨跌互半,炸板率较低。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再度走弱,创业板指数再度飘绿。盘面上,市场氛围较为冷清,资金观望浓厚。早盘表现冲高的农业板块稍有回调,海南、黄金板块异动拉升,科技股则表现萎靡,市场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截止发稿,沪指报2771.34点,跌0.33%,深成指报10138.90点,跌0.40%;创指报1911.20点,跌0.30%。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医疗、海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特高压、半导体、云计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农业种植

    香梨股份、新赛股份、金健米业、乐丰种业、农发种业、苏垦农发、新农开发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国泰君安表示,我们虽然认为全球粮食整体供给较为充足,但仍然认为新冠疫情的不可控可能会引发个别品种价格上涨,建议关注产业链主题性机会。

    2、海南

    海航创新、海南高速、ST椰岛、欣龙控股、普利制药、海南橡胶、大东海A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川财证券指出,结合海南省地理气候特征和政策导向,建议重点关注旅游消费服务、基建、高新技术等几个方向。

    消息面:

    1、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央行密切监测银行体系的风险状况,开展了压力测试。新的相关测试结果将通过金融稳定报告及时披露和更新。短期来看,疫情对银行信贷资产必然造成下迁压力,但总的来看,中国的银行业整体损失吸收能力比较强,风险抵御的弹药比较充足。

    2、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我们绝不会让市场出现钱荒,当然,钱也不要溢出来。满足市场需求合理充裕。

    3、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冲击会很大,但是到底有多大,何时好转,充满不确定性。冲击大主要表现在供应链渠道、贸易渠道受冲击大,以及避险情绪在加强,市场在波动。目前看影响还没有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

    4、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个别国家限制出口,对国内面粉、大米等口粮供应基本没有影响,有信心、有能力保障国内粮食供应。过度恐慌、抢购粮油,大可不必。以2019年为例,大米和小麦全年进口量仅占当年产量的1.8%和2.3%。

    5、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近三年以来,银保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坚定的推动中小银行的改革,防范金融风险。首先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扭转中小银行偏离主业,盲目追求速度和规模的发展模式,回归本源,深耕本地、下沉服务,特别是要强化社区和县域经济的这种服务。

    6、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称,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占84%,发行规模同比增长63%,预计约提前2.5个月完成既定发行任务。

    7、商务部发布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改革开放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推进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自贸试验区开放高地建设,推动出台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压减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更好地发挥扩大开放先行先试作用。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市场观点:

    招商基金表示,当前海内外市场应区别看待,国内市场有自己的内生动力,且基本面将逐季改善,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前期被过分杀跌的受冲击较大的优质资产或将再度出现战略配置价值。“行情的主导逻辑,预计逐渐从流动性驱动向业绩驱动转换,行业配置上看好内需驱动的医药和消费板块。

    天风证券认为,半导体板块受全球疫情扩散导致避险情绪上升而回调,但从产业趋势来看,短期疫情扩散不改行业需求边界扩张。估值水平方面,当前时点整体板块已经回落至历史相对低位。海外疫情的爆发和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给国内厂商带来了供应链重塑的机会,国产替代有望进一步加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