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32% 流感概念表现强势

2020-01-21 09:28  来源:新浪财经

    1月21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085.79点,跌0.32%;深成指报11077.66点,跌0.34%;创指报1979.37点,跌0.14%。

    消息面:

    1、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作出批示。

    2、国常会部署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力有效遏制疫情。

    3、易会满:要借证券法修订实施契机,对资本市场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的清理完善,大力加强投资者保护。

    4、截至1月20日20时,我国境内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18例(武汉198例,北京5例,广东14例,上海1例)。

    5、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有可能延缓,将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

    6、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要持续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大投资,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打造高品质5G通信网。

    7、工信部:将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增值税、社保费用降低将延续到2020年全年。

    8、国资委:严控央企非主业投资,不得以名股实债方式开展参股合作。

    9、证监会与司度等五家机构达成行政和解,司度交纳6.7亿和解金。

    10、万达电影:预计2019年亏损33-45亿元,主要原因为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55亿元。

    11、ST宏盛(8.450,0.40,4.97%):宇通重工拟作价22亿元借壳上市。

    12、马化腾连续4日出售腾讯股份,套现近20亿港元。

    13、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周一休市,周二恢复正常交易。

    市场观点:

    北京股商认为,成交量和流动性上也可见一斑。尽管今日沪指结束四连阴,创指创出今年新高,但成交量和流动性依旧是制约指数上攻的重要因素。而且近期市场热点转换较快,板块和个股上涨的持续性不强,因此短线震荡风险依旧存在,操作上仍以低吸为主,低位有基本面支撑的以持股待涨为主。长期看,市场依然向好,若后期出现充分调整可以加仓博政策预期。板块热点方面,还是金融和科技两条腿走路,大金融是比较稳健的品种,重点是头部券商股,回调之后仍可以适当关注,同时注意逢低关注新能源车产业链、新基建板块、核心科技和医药股等。年报炒作期内重点关注有业绩预增和送转潜力的题材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