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16% 电子发票板块领涨

2019-05-24 09:29  来源:新浪财经

    5月24日消息,昨日三大股指开盘后快速下探,随后券商股发力护盘,指数有所反弹,但受农业股全线杀跌影响,两市股指再度下行,创指大跌逾2.5%,再创调整以来新低,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847.84点,跌0.16%,深成指报8788.17点,跌0.24%,创指报1452.04点,涨0.06%。

    从盘面上看,电子发票、机场航运、丙烯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华为概念、玉米、稀土永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李克强:用好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和其他培训资金,扎实高效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想继续磋商,美国要拿出诚意来。

    3、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应对汇率波动经验丰富,政策工具储备充足。

    5、深交所:谴责深大通拒不配合证监会依法履职的行为。

    6、中国卫通等3家企业首发过会。

    7、上汽集团董事长:预期今年汽车市场整车销量四季度可能会同比回正。

    8、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公开招聘24个职位,预计最快今年9月投产。

    9、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贵州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决定逮捕。

    10、美亚柏科: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11、美团点评:一季度经营亏损13.03亿元,经调整亏损净额10亿元。

    12、美油重挫5.7%布油跌4.6%,均创年内最大跌幅;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表示,从市场外来看,边际积极因素开始显现。第一,科创板渐行渐近,部分成长概念股开始重新活跃,改革催化并未降温;第二,在央行表态及离岸发行央票后,人民币汇率更加没有担忧贬值的必要;第三,外资持续流出,但市场在目前位置表现出韧性,说明前期对内外因素的反应已经比较充分,具有内生性支撑。市场多数时候是有效的,走势已包含了多数人的预期,真正赚钱的时候,往往是多数人恐慌的时候。在经济层面,整体来看,预计5月内需与1-4月基本持平,比一季度小幅回落,但外需仍是边际恶化,5月CPI大概率继续升高至2.7%-2.8%。政策方面,逆周期政策力度可能重新加码。定向降准和MLF加量续作,短期资金面继续企稳,预计后续流动性可能迎来较大幅度改善。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在市场风险偏好尚未企稳阶段,配置上维持大市值价值风格,重视股息率和低估值的组合,行业上聚焦银行,保险的配置。在反弹过程中需重视成长,非银板块超跌反弹机会,例如通信、电子、券商等行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