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08% 汽车整车板块领涨

2019-04-19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4月19日消息,今日开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微跌,早盘在券商、保险等板块轮番表现下,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随后福建自贸区、军工股相继跳水,各大股指纷纷走低,创指一度失守1700点整数关口,临近上午收盘汽车整车板块再度拉升,两市股指悉数反弹,但整体上仍维持宽幅震荡,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相对低迷,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47.64点,跌0.08%,深成指报10283.24点,跌0.04%,创指报1704.16点,跌0.02%。

    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石墨烯、无人驾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福建自贸区、分散染料、国产航母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汽车整车板块卷土重来,领涨两市,亚星客车、福田汽车涨停,力帆股份、北汽蓝谷(维权)、一汽轿车、众泰汽车、中通客车、江淮汽车、海马汽车、比亚迪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石墨烯板块崛起,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锦富技术、宝泰隆、美都能源涨停,华西能源、东旭光电、东方材料、中超控股、德尔未来、中科电气、融钰集团(维权)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今日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2、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3、国家能源局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通知,本次共下达15个省(区)、165个县光伏扶贫项目,共396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规模1673017.43千瓦,帮扶对象为38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3017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市场观点:

    国联证券表示,近期政策回暖迹象明显,扶持民企、引入场外资金政策持续出台,超预期的经济数据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当前股指快速上涨后估值基本合理,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估值仍在低位,分红率高对场外中长线资金仍有吸引力,增量资金也会进一步寻找新的绩优成长板块。此外,从周二领涨的板块看,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蓝筹股仍是以北上资金为首的增量资金介入的重点,后市可关注金融、电子、通信等价值与成长兼具的板块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回顾本轮市场反弹,发生在宏观经济下行而剩余流动性改善的宏观环境之下。如果后续经济出现持续改善,这意味市场的后续驱动因素中,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而企业盈利逻辑或被加强。其一,国内经济后续大概率出现一轮较为持续的改善;其二,以史为鉴,牛市初级阶段,驱动力从流动性向企业盈利切换中,将增强牛市韧性;其三,本轮牛市韧性十足,市场震荡上行,滞涨的周期估值修复,消费盘升,科技仍是主线。结论上,随着后期经济改善,将增强本轮牛市的韧性,市场回归基本面,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价值和成长双轮驱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