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创指重回1700点沪指跌平收 氢能源再度走强

2019-04-17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4月17日,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盘中氢能源、猪肉板块轮番表现,三大股指震荡上行,创指大涨逾1%,临近上午收盘,券商、银行等金融股相继杀跌,各大股指纷纷走低,沪指率先翻绿,但随后均有反弹,整体上两市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个股涨跌参半,资金做多意愿不是很足,截止午间收盘,沪指平收报3253.76点,深成指报10309.55点,涨0.21%,创指报1714.63点,涨1.01%。

    从盘面上看,氢能源、猪肉、分散染料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网络切片、证券、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氢能源板块再度走强,领涨两市,红阳能源、道氏技术、金能科技、凯龙股份、云煤能源、力帆股份涨停,美锦能源、卫星石化、洲际油气、雄韬股份、德威新材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猪肉概念股盘中崛起,表现抢眼,傲农生物直线封涨停,金新农、广弘控股、唐人神、正邦科技、龙大肉食、新五丰、天邦股份、温氏股份、大北农、益生股份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今日开展1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2、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举办“推动解决汽车消费维权难座谈会”,就汽车销售中的金融服务等费用收取、汽车消费者维权难的解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3、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

    4、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17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猪肉价格止跌转涨。自去年8月底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猪肉价格持续震荡下跌,跌势延续到今年2月。

    市场观点:

    中金公司指出,后市成交分布将是关键。从资金和筹码结构来看,今年以来,不同属性资金逐步回归是A股走强的直接原因。与此相对应,两市成交实现了由日均3000亿元至6000亿元再到万亿元的提升。不过,3月初以来达到万亿元水平后,日成交基本稳定在6000亿元至万亿元之间,成交额更多随市场涨跌波动,在4月初反弹过程中,指数价格虽创出新高,但成交并未超3月高点,增量资金流入放缓,市场基本实现了在这一博弈结构下新的动态均衡。当市场重回存量博弈时,成交分布将是决定后市的关键。当前成交分化度指标仍在较低水平波动,市场仍需找到可持续的、投资者一致认可的主线,才能实现上行动能的积累。

    策略方面,该机构强调,更大周期上看,指数从2015年以来大级别调整的下行结构已经完整,因此即使短期出现调整,指数也很难回到前期低点;对配置型机构来说,短期调整更多是买入机会。风格上,近期宏观数据在短期内将强化增长预期修复的逻辑,这也将使与宏观增长相关性更高,在本轮行情中反弹幅度不大、估值仍不算高的资产更加受益,低估值龙头或有超额表现。

    华西证券表示,由于社融筑底并不会一蹴而就,社融企稳带来的宽松预期降温也会降低市场单边上行概率,估计市场还是以“进二退一”这种强势震荡格局为主,以边走边看的节奏来等待更多经济回暖信号的确认。在此背景之下,市场不会缺乏结构性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