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整固微跌0.06% 国产软件概念股领涨

2019-01-16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6日消息,沪指低开后呈窄幅震荡,盘中白酒、券商股集体跳水,沪指小幅探底,随后有所拉升;早盘在软件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一度冲高。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高送转、计算机应用、医药商业、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券商、黄金、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三安光电早盘跌停,86亿预付款去向受质疑;*ST长生(维权)退市倒计时,复牌首日一字跌停。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68.88点,跌幅0.06%,深成指报7544.36点,跌幅0.04%;创指报1268.08点,涨幅0.14%。

    热点板块:

    1、国产软件概念股早盘活跃,神州信息、金证股份涨停,顶点软件大涨9%,中国软件、科蓝软件、科大国创等纷纷涨超6%。

    2、传媒股逆市拉升,北京文化大涨8%,中文传媒、光线传媒、当代东方、中国电影均涨超3%。分析认为,岁末年初是电影行业一年最重要的时间节点,也是各路资金提前布局的良机。

    消息面:

    1、商务部:尽快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2、2019年我国将继续完善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

    3、字节跳动2018年广告业务增速低于预期,勉强达标。

    4、人社部:将加快研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

    5、农业农村部:牛羊肉产能持续偏紧,部分地区存在价格阶段性上涨压力。

    市场观点:

    广发证券认为,当前处于企业盈利增速下行的周期当中;监管相对宽松助推小盘风格;小市值股价表现对于盈利增速不敏感;近期A股成交量修复,主题概念表现活跃度提升。因此建议参与“春季躁动”的投资者要迅速适应本轮阶段性行情与过去三年价值风格不同的选股策略。风险偏好提升和流动性驱动的行情,逆周期行业+小市值+带题材概念的品种在当前阶段最为受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