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上行涨0.96%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领涨

2019-01-15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5日消息,沪指早盘微幅高开后横盘震荡,随后券商、白酒等板块走强,沪指逐渐上行,市场人气有所回暖,午间军工股发力,沪指涨幅进一步扩大;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双双涨超1%。工业互联网板块今日表现强势,沈阳机床等5股涨停,国产软件等科技股也有不错表现。从盘面来看,工业互联网、白酒、券商、自由贸易港、国产软件、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次新股、环保、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康得新(维权)两债券存违约风险,早盘一度跌停;方正电机商誉“地雷”引爆,早盘封跌停。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60.17点,涨幅0.96%,深成指报7504.15点,涨幅1.28%;创指报1260.35点,涨幅1.15%。

    热点板块:

    1、工业互联网概念股早盘表现活跃,汉钟精机、黄河旋风、维宏股份、沈阳机床涨停,赛意信息、鼎捷软件、拓斯达、剑桥科技等涨超5%。

    2、白酒概念股早盘走强,顺鑫农业、贵州茅台涨超3%,舍得酒业、泸州老窖、五粮液、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消息面:

    1、财政部:将大规模减税,减税将主要关注小企业和制造业。

    2、央行:2018年新增人民币贷款16.17万亿元人民币。

    3、央行副行长朱鹤新表示,货币政策稳健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要保持松紧适度,根据形势变化体现货政的灵活、前瞻性。

    4、据媒体报道,海自贸区新片区的建设已形成初步考虑,选址将尽快公布。

    5、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国企混改力度,在前三批50家试点的基础上,加快推出第四批100家以上试点。

    市场观点:

    在开年以来A股市场触底回升、市场人气持续修复的背景下,综合政策面、市场流动性等多方面因素,目前多家私募机构均分析认为,从未来一段时间来看,A股市场预计将有望走出一段春躁行情。

    证大资产表示,从历史上看,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4月国内都有一系列会议召开。相关政策利好对股市的利好驱动,一般最早11月份开启,最晚2月初展开。进一步结合开年以来市场持续小幅反弹的运行情况来看,当前A股的“春季躁动”行情可能已经逐步开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