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22% 汽车零部件板块崛起

2018-12-12 11:28  来源:新浪财经

    12月12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双双高开后,盘中在券商股走强带动下,各大指数悉数冲高,随后展开震荡走低走势,沪指也再次回到2600点下方,市场人气持续低迷,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99.16点,涨0.22%,深成指报7686.57点,涨0.02%,创指报1337.47点,跌0.05%。

    从盘面上看,啤酒概念、汽车零部件、次新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通讯设备、知识产权保护、手机游戏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汽车零部件板块持续走强,领涨两市,奥联电子、京威股份、西菱动力、光启技术、浙江世宝涨停,斯太尔、奥特佳、继峰股份、文灿股份、八菱科技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啤酒概念股崛起,板块个股全线飘红,珠江啤酒领涨,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燕京啤酒、惠泉啤酒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34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2、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收复6.88关口;在岸人民币现报6.8740,离岸人民币现报6.8783。

    3、河南省政府就促进全省外贸转型发展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提升外贸规模质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开展进出口贸易创新,推动全省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在两年内增长到1万家,年进出口额超1亿元的企业增长到500家。

    4、本周东航、国航已上调京沪航线经济舱的全价票价格,由1360元上调至1490元、1480元,涨幅约10%。京沪航线一直被誉为最赚钱的黄金航线,该航线上一次上涨是在今年6月下旬,涨幅也是约10%。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周线趋向性指标走好,市场有望形成周线级别的反弹,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自2449至2700点的短线上行走势结束之后,资金难以形成合力展开第二轮反弹,整体以2500-2800点区间震荡为主。周二沪指成交量连续萎缩乃至刷新近三年来新低,显示市场交投低迷,极致缩量后有望面临变盘。技术面看,沪指2550点下方支撑较强,上涨有量,下行缩量,说明市场整体格局良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5G、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以及底部量能释放活跃的超跌个股。建议:短期指数弱势震荡,交投活跃度降低,短线资金观望为主,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底部量能释放活跃的超跌个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