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涨0.71% 高送转板块延续火热

2018-11-16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16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机场航运、海南、钢铁等前几日热点的板块纷纷回调,教育股受前教育新规影响大幅低开,受此影响,两市指数震荡走弱。另外,创投板块延续强势,高送转板块则明显分化,两市超2000只个股飘绿。临近上午收盘,两市股指震荡走高,三大股指悉数翻红,市场情绪回暖,但燃气水务、石油等板块表现萎靡。上海本地股、创投概念等板块持续走强,市场做多氛围展开,虽然板块分化严重,但市场具备良好的赚钱效应。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87.04点,涨0.71%,深成指报8080.44点,涨0.98%;创指报1410.91点,涨0.40%。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独角兽、创投等板块涨幅居前,壳资源、机场航运、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创投

    皖新传媒、佳都科技、神思电子、城市传媒、贤丰控股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近年来中央对经济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按照证监会的部署,上交所把各项举措和监管措施有机结合,努力维护市场的稳定运行,助力上市公司产业发展。另外,上交所天天都在加班加点制定科创板方案,希望大家要有一些耐心,再给一些时间,会给大家全面报告。

    2、高送转

    正元智慧、金太阳、英搏尔、金牌厨柜、同和药业、上海天洋、南京聚隆等多股均纷纷走高。

    消息面:

    首份年报高送转花落次新股正元智慧,正元智慧近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杭州正元提出高送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

    消息面:

    1、广州市轨道交通一体化规划研究及广州东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项目开始招标。据招标公告,广州将着手研究新增大型高铁客运站和跨珠江轨道通道问题。

    2、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15日在国新办表示,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运用《反垄断法》对滴滴优步合并案进行反垄断调查,全面分析评估该交易案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对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垄断行为。

    3、易纲行长指出,针对部分企业仍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部门要主动担当,合理规划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人民银行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用好、用足这些措施。

    4、第十五届光博会召开“5G时代的信息通信产业高峰论坛”。会上获悉,三大运营商正在武汉积极备战5G商用。网络覆盖上,今年湖北省移动、电信、联通3家通信运营商共计划建设243个5G基站。

    5、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近年来中央对经济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按照证监会的部署,上交所把各项举措和监管措施有机结合,努力维护市场的稳定运行,助力上市公司产业发展。另外,上交所天天都在加班加点制定科创板方案,希望大家要有一些耐心,再给一些时间,会给大家全面报告。

    6、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我委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民营企业,按照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的相关政策申请发行企业债券。对于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对债券资金用途实行正负面清单管理,鼓励将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

    7、记者从广东银保监局筹备组获悉,日前,该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从六个方面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把中央决策部署、中国银保监会和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落细、落实。

    市场观点:

    东吴证券认为,就反弹时间的规律性而言,基于近期的政策扶持力度及二季度以来市场的持续调整,此次始于10月19日的反弹是一波“吃饭行情”。结合经验判断,一波具备赚钱效应的反弹持续时间约30-40个交易日。具体来看,次新股指数作为A股风险偏好的有效衡量指标,参考2016年以来的四次市场反弹,次新主升浪的持续时间约30-40个交易日。因此,对本轮行情判断,11月仍是反弹窗口期。然而拉长时间轴来看,政策底和估值底的探明并不意味着反弹一蹴而就。以史为鉴,底部出现的顺序均为“政策底-估值底-盈利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