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创指收复1400点沪指涨1.3% 高送转板块领涨

2018-11-15 15:06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15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低开。受到年报首家高送转公司出炉的影响,高送转板块开盘大涨,带动中小创积极上攻。随后,券商、独角兽、创投板块持续冲高带动指数逐步走强,随后指数表现反复,沪指震荡走高。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延续震荡科举,壳资源经过前几日的高涨后纷纷调整,ST板块更是直线跳水。但随着券商、创投板块的再度拉升带动指数再度走强,市场人气一般,资金较为谨慎,赚钱效应差强人意。午后,后市场情绪高涨,三大股指全线走强。随着互联网金融、高送转、券商板块的走强,三大股指再度冲高,市场人气大幅提升。临近尾盘,三大指数持续攀升,资金信心回暖,成交量缓慢上涨,创业板指数重回1400点关口。ST板块仍旧领跌两市,而高送转预期板块则继续大涨,创投板块也有不俗表现,个股总体涨多跌少。截止收盘,沪指报2668.17点,涨1.36%,深成指报8002.10点,涨1.18%;创指报1405.25点,涨1.41%。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独角兽、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壳资源、汽车、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高送转

    正元智慧、澄天伟业、南京聚隆、沃格光电、金银河、雷迪克、万隆光电等个股均纷纷大涨。

    消息面:

    首份年报高送转花落次新股正元智慧,正元智慧昨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杭州正元提出高送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

    2、创投

    皖新传媒、佳都科技、神思电子、城市传媒、贤丰控股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交所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

    消息面:

    1、记者获悉,今日,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海市干线路网规划》。规划提出,为强化与深港和粤西城市的联系,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黄茅海通道,市域层面将打造核心城区快速环线。

    2、14日,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在广东省佛山市拉开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罗文对安全产业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提升安全产业创新能力;二是健全标准体系;三是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四是强化国际合作;五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3、香港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嘉楠耘智的香港IPO申请在提交了6个月后已经失效,筹资目标约为4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香港证券交易所对嘉楠耘智的业务模式和前景存在许多疑问,并且嘉楠耘智今年不能完成IPO,因为港交所没有更新上市听证会。

    4、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刘煜辉表示,科创板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各种制度改革的“实验田”。决策层从“增量改革”的思路出发,建立新的市场板块作为改革试验田,试点注册制并建立有效的隔离机制。

    5、上海市委市政府近期出台了《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要加大流动性风险专项防范力度,建立规模为100亿元的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6、截至11月12日,江苏、浙江、广东3省已成功创设29.5亿元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已成交15.8亿元,正在配售6亿元,支持12家民营企业发行债券66.2亿元。

    7、近日,《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规划》印发,《规划》提出,重点在雄安新区、石家庄和秦皇岛三地建设设计服务业聚集区,筹划建设国家级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2020年,雄安国际设计生态城建成投用。

    后市前瞻:

    巨丰顾投认为,总体看,尽管管理层对部分炒作的题材股发声,但并未给炒作降温。壳资源、创投概念依旧强势,而即便是呈现分化,送转预期、人工智能等概念又重新接力,短期市场不缺乏炒作热情。而在连续的回升后,大盘也再次逼近前期反弹新高以及上方压力线位置,能否突破还不得而知,但此处变盘的概率将大大增加。综合看,目前市场稳定性较强,增量资金也在逐步介入,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也依然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但短期需要注意的,题材股随时分化下波动的风险。所以,中期继续逢低跟进下,短期可适当观望,待指数做出方向选择后再行定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