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走高涨0.77% 海南板块领涨两市

2018-05-21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5月21日消息,沪深两市股指早盘高开,随后沪深创均红盘震荡,临近上午收盘,沪指底部逐渐抬高,创指震荡上扬走势较为明显,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17.93,涨0.77%,创指报1869.20,涨1.77%。

    从盘面上看,海南、知识产权、航运居板块股涨幅榜前列,采掘服务、养殖业、黄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9.5亿元,结束4连增;2、全国猪价稳中有涨,北方猪价上涨地区再次增多;3、欺诈退市第一股”欣泰电气原实际控制人温德乙状告证监会一审败诉;4、生态环境部启动水源地专项督查;5、俄媒称,普京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体验中国高铁;6、中钢协:中国到2025年粗钢产能将降至10亿吨以下。

    机构看市:

    广发策略:中美贸易摩擦暂告段落A股慢牛格局折返跑

    近期信用违约事件对债券类资产造成赎回压力,短期对利率上行产生小幅助推,信用利差走阔。但利率仍主要取决于国内经济基本面、国际油价、美债收益率及国内政策的综合考虑,信用事件并非决定性的核心因素。

    中信策略:贸易争端的缓解可能成为油价转折因素

    目前影响原油供给的两个基本因素,一是美国页岩油的边际产量,二是OPEC减产。我们认为,原油价格在经历了从沙特掌握定价权到美国掌握定价权这两个阶段之后,目前步入了第三个阶段,即沙特用减产的方式与页岩油增产进行博弈,以牺牲部分市场份额为代价来争取对原油价格的边际影响力。

    中银策略:人民币贬值压力下悲观情绪修复助推反弹

    假定今年美国还将加息2-3次,联邦基金利率向2.5%迈进,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市场和行业如何被影响?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强劲,联储对于经济乐观,今年大概率还将有2-3次加息过程,中性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在2.5%左右,人民币贬值压力会如何影响市场?

    巨丰投顾认为,周末最大的消息莫过于中美贸易谈判的和解结果,这对于双方以及全球都具有一定的影响,而对于市场情绪来说会有极大的刺激,至少多数的担忧得以缓解,对市场向好构成正面的影响。当然我们也必须清楚,中美贸易本身对市场也没有直接的影响,所以此次和解对市场的印象也仅限于情绪上的,本质还需要回归到基本面。此外,一直提示的创业板,在连续整理之后,随着题材股的爆发和推动,创业板或将迎来加速,可考虑适当加仓。建议:短期指数适当向好,保持仓位观望同时继续跟踪低估值蓝筹股,同时低吸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性个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