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1.24% 油服板块领涨

2018-05-18 15:0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5月18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着白酒、食品板块回调的消极影响,深成指与创指均受挫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指数小幅分化,随着油服、煤炭、食品制造等板块的拉升沪指有所回暖,创业板跌幅不断扩大。板块概念萎靡,整体来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午后,午后指数小幅分化,随着环保与海南板块异动拉升,沪指走势有所回暖,创业板指数翻红走强。尾盘,沪深两市午后单边上涨,沪指涨逾1%逼近3200点关口,油服、环保工程板块相继上攻。截止收盘,沪指报3193.30,涨1.24%;深成指报10672.52,涨0.35%,创指报1836.75,涨0.30%。

    从盘面上,油服、可燃冰、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公交、蓝宝石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受“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等消息影响,油服板块盘中拉升,通源石油、中油工程、海油工程、中曼石油、中海油服等多股大涨。

    受“多因素影响,煤价难持续上涨”消息影响,油服板块盘中走强,西山煤电、潞安环、中国神华、山西焦化、开滦股份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1、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客发动机验证机(CJ-1000AX)首台整机在上海点火成功,核心机转速最高达到6600rpm。

    2、国家铁路局公布4月份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称,4月份货运总发送量30546万吨,同比增长1.4%。1-4月份货运总发送量128917万吨,同比增长6.1%。

    3、5月16日,河南证监局与许昌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合作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工作的备忘录,从资本市场培育、强化监管协作、建立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

    4、从广铁集团获悉,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

    5、5月17日晚间,东芝在日本官网公告称,已于5月17日确认收到关于出售闪存业务必需的所有反垄断批准。

    6、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项目今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聚焦于微机电和功率器件的集成电路领域,计划于2019年3月完成厂房结构封顶,9月设备搬入,2020年1月正式投产。

    7、联合国17日发布的一项报告预计,2018年和2019年世界经济均可增长3%以上,超过先前的预期,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强劲以及投资条件普遍有利。

    8、5月17日,“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正在安装国际上首台19波束L波段接收机,预计6月初投入使用。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认为,多空可能会有新动作,届时再采取进一步行动也不迟。当然,从资金围绕石油板块板块炒作的逻辑来看,涨价驱动业绩预增这条线可以进一步挖掘,具备这一特征而估值又调整充分的品种当下是不错的低吸机会,只要能把握好节奏不要轻易将仓位打满即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