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创指击穿1800点沪指跌1.2% 芯片股逆势发力

2018-04-20 11:30  来源:新浪财经

    4月20日消息,三大股指齐低开。早盘,在期货回落的消极影响下,沪指低开后持续下探,创业板指数经过下探后上扬翻红。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悉数下探,沪指持续走低再度失守3100点关口,个股总体跌多涨少,创指盘中也迅速下探翻绿击穿1800点。早上冲高的共享单车板块有所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80.01,跌1.20%,深成指报10485.10,跌1.07%,创指报1797.65,跌1.24%。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视听器材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数字中国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中兴被禁事件持续发酵”的影响,芯片板块大热,汇顶科技、国民技术、盈方微、紫光国芯、晶方科技、兆易创新等个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

    1、根据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部组成督察组于2018年3月中下旬对江苏省盐城市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严重环境污染及当地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不力问题开展了专项督察。

    2、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中国大陆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IPCore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

    3、统计局工业司司长文兼武发文称,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689亿元,同比增长16.1%,

    4、金盾股份董事长王淼根表示,目前,有6家意向企业愿意接盘周建灿父子的股份,这6家企业全部是国企或者央企。

    5、全国政协委员刘炳章昨日表示,日前与前广东省省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会面时,对方向他透露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快将出台,现正于国务院作最后修改,预料5月上旬正式公布。

    6、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指出,小米、沙特阿美、蚂蚁金服都会来港上市,对此有信心;沙特阿美来港上市只是时间问题,而小米如果没有来港上市会感到惊讶。

    7、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同股不同权咨询结果将在下周公布,新例将在随后的星期一生效。

    市场观点:

    天鼎证券认为,从昨日盘面情况来看,投资者对于成长股的态度依旧比较积极。一方面,成长类个股的政策中长期支持信号明确;另一方面,中长期风格转换的拐点有望来临。仍然建议逢低介入优质成长股,大盘方面,分时支撑位分别是3100点,3087点,强支撑位是3062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