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沪指冲高涨0.97%收复3100点 券商股午前发力

2018-04-19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4月18日消息,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在有色板块的积极影响下,沪指盘中快速拉升收复3100点。创业板指数持续震荡冲高。临近上午收盘,沪指持续冲高一度涨近1%随后回落,深成指则涨逾1%,盘中军工板块持续走强,市场热点板块轮动相对较快。早上冲高的钢铁、有色板块有所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21.51,涨0.97%,深成指报10619.26,涨1.22%,创指报1830.73,涨0.46%。

    从盘面上看,军工、有色、网络安全板块涨幅榜前列,工业互联网、微信小程序、机场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金属回收类公司业绩向好”的影响,有色板块大热,丽岛新材、d鼎盛新材、众源新材、贵研铂业、云铝股份、中国铝业等个股纷纷走强。

    受“卓病毒爆发,300多款APP受感染”的影响,网络安全板块活跃,国民技术、中国软件、雄帝科技、兆日科技、南洋股份的多股拉升。

    消息面:

    1、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2、商务部称,美国在WTO的回应只是为了符合“程序要求”,中美还没有开始任何有关301调查及美国关税清单的谈判。中方将推进对美方的诉讼。

    3、生态环境部称,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的公告,将废五金类、废船、废汽车压件、冶炼渣、工业来源废塑料等16个品种固体废物,从《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调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自2018年12月31日起执行。

    4、商务部发言人称,正在审查高通和恩智浦并购案,高通和恩智浦并购可能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高通将在撤回原先的购并申请后重新提交申请。

    5、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指出,经外汇局同意,2017年年底在上海和深圳启动新一轮QDLP试点,市场反响积极。

    6、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处了解到,4月21日下午,全国股转系统将同港交所前述合作谅解备忘录。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试点企业或在4家以内。

    市场观点:

    中证投资认为,央行降准利好周期、蓝筹股,但分析人士表示,周期、蓝筹股的反弹或是调仓换股的机会。此外,市场对于计算机、芯片半导体、军工等核心技术板块的关注度远没有结束。短期降准带来的金融地产周期机会较明显。中长期可关注计算机、芯片半导体、军工、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核心技术板块的机会。

    科德投资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往往是市场回暖的最佳信号。随着市场对消息的逐步消耗,对前期连续下杀的缓和之后,周三股指在午后出现了明显的抢反弹趋势,三大股指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一根长长下影线或将标志着新一轮“最低点”的确立。当然确立底部不可能单看一日行情,仍有待进一步确认,但从形态上已经是大概率的事。故在操作上,可适当加大仓位,把握短线的反弹先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