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国企改革再度强势拉升 国投中鲁6日5个涨停

2018-03-26 10:24  来源:金融界网站

    3月26日讯 国企改革今日低开后早盘再度强势拉升,截止发稿,国投中鲁涨停,该股6个交易日出现5个涨停,中成股份等纷纷跟随拉升。

    3月1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国有企业要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需要做强实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并使资源更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满足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他介绍,今年国企改革重点任务之一是加强市值管理,要使更多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肖亚庆表示,对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央企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第一是要做强实业,推动制造业快速转型升级。第二是要使资源更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满足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如正在发展的5G和大飞机制造等。第三是进一步持续推进“瘦身健体”,提高运行效率,始终把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作为发展目标。在原有基础上今年还要进一步减少法人户数,使中央企业的管理层级大多数压缩到五级之内,提高管理效率,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大幅度压缩过剩产能。同时要抓好“处僵治困”工作,完成“僵尸企业”的出清。

    今年国企改革一项重点任务是加强市值管理,肖亚庆认为,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市值管理方面要更多地创造价值和实现价值。

    肖亚庆表示,目前中央企业控股境内上市公司290户,市值达到了11.1万亿元,占境内A股市场总市值的20.66%,体量很大。中央企业63.7%的资产和60.8%的净资产都在上市公司里面,所以要加强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

    因此,加强企业市值管理,一方面是中央企业要提高价值创造能力,做一个优秀的上市公司;另一方面,要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的透明度,推动信息公开透明,加强与投资人的沟通,加强与市场的沟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