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军工股崛起助力A股探底反弹 创业板指率先翻红

2018-03-26 10:21  来源:金融界网站

    3月26日早盘,三大股指探底反弹,截至发稿,创业板指已率先翻红,沪指跌幅缩窄至1%收复3100点,深证成指跌幅缩窄至0.5%。盘中三大股指均一度跌约2%。盘面上,军工、芯片、贵金属等板块带动反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中信建投表示,3月23日,特朗普根据“301调查”的结果签署了贸易战的法案,中国商务部也强硬表态。对中国而言,贸易战会降低国外部门的需求,从而导致总需求下降,进一步导致社会总产出下降,价格水平与利率都存在这下行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股票市场整体都面临着下行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财长努钦周日最新表示,美国有望与中国就贸易战签订“停战协议”。努钦表示,他乐观地认为,美国能与中国达成协议,从而使美国不必真如特朗普所令,对至少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国信证券表示,中国企业实力渐强引发美国忧虑,价格优势削弱或将倒逼国内企业成长。中美贸易摩擦时有发生,大多集中在中国具有优势的出口领域。目前,中国企业在新兴科技,尤其是5G、人工智能等尖端领域积极布局,实力渐强,引发美国忧虑。另外,加征关税使得开拓北美市场的价格优势削弱,或将倒逼国内企业成长,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快对北美依赖度较高的关键芯片及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进程。长期来看,掌握自主技术、具备较强研发实力的公司将长期受益。综上,中美贸易争端或涉及通信领域,但预计影响有限,(短期更多是情绪的宣泄)如有大跌是给机构投资者长期买入创造良好时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