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沪指下挫跌0.81% 新零售概念领涨两市

2018-03-22 11:28  来源:新浪财经

    3月22日消息,沪深两市均出现高开低走走势,沪指盘中小幅跳水,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254.22,跌0.81,创指报1831.84,涨0.11%。

    从盘面上看,新零售、水泥、网络安全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机、白酒、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新零售概念股领涨两市,三江购物、神思电子、汇纳科技涨停,新华都、浙江东日、国防集团涨幅均超6%,苏宁易购、不不够、中百集团、华联股份等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拉升。

    受部分地区水泥涨价刺激,水泥板块异动拉升,四川双马盘中一度涨停,福建水泥、博文科技、万年青、冀东水泥、上峰水泥、同力水泥均有拉升表现。

    独角兽概念股再度引起市场关注,神思电子、国中水务涨停,神州信息五连板。

    消息面:

    1、两市融资余额昨日增加20.78亿元,连续3日上升。

    2、花旗将腾讯目标价由538港元下调为532港元;加多宝宣布已启动上市计划;加多宝宣布已启动上市计划;14富贵鸟暴跌42%,交易所临时停牌。

    3、央行进行100亿逆回购操作,净回笼1500亿;央行上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

    4、海南省今年拟推广新能源汽车5600辆,建设分散式充电桩逾万个。

    5、今起大连市实行住房限购政策以及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沪指和创业板酝酿突破,但周三尾盘大幅跳水,使得市场走势蒙上阴影,重返箱体震荡走势。沪指快速跌破3250点后企稳,创业板在1800点上方止跌,预计调整后有机会上冲。国企改革、独角兽概念是近期市场表现最为强势的品种。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中证投资:今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外围市场出现跳水,全球避险情绪波及A股走势,沪指开盘后弱势震荡,失守5日线。分析人士表示,从市场整体来看,美联储加息将影响长端利率的上行,从而限制全球风险资产的估值高度。从A股市场来看,如果采用加强资本管制的方式维持稳定,那么A股市场受到的冲击较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