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国改概念股拉升 中成股份实现六连板

2018-03-22 11:10  来源:新浪财经

    3月22日消息,国改概念股拉升,中成股份早盘放量涨停,实现六连板。截止发稿,天桥起重、大庆华科、国检集团、西仪股份涨停,岳阳兴长、林海股份、中海油服更个股均大幅上涨。

    消息面: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此前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一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三批混改试点加起来一共50家,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正在逐步有序推进。

    中车集团和株洲市政府背书,以天桥起重为资本平台的央地国企混改重组细节正逐渐清晰。天桥起重3月2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株洲国投与中车集团正在筹划公司股权划转并涉及混改重大事项。中车集团以中车产投部分股权,与株洲国投持有的天桥起重部分股权实施换股。

    华创证券此前建议重点关注央企军工混改试点以及地方标杆——天津混改,央企混改重点关注军工混改: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国核建、航天电器,同时关注铁龙物流,中粮地产。央企重组重点关注火电:华能国际。地方混改建议关注天房发展、中新药业、山东路桥、新华制药、百联股份等。

    长江证券认为,未来国企改革或按照两条路径演进:一是混改仍是未来重要突破口,但行业或有所侧重--军工和民航或继续领跑,油气领域混改或提速;二是央企合并重组或风云再起,合并可能首先按照同业或产业链上下游进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