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沪深股指双双高开沪指涨0.28% 农机板块领涨

2018-03-21 09:23  来源:新浪财经

    3月21日消息,沪深两市股指早盘高开,截止开盘,沪指报3299.73点,涨9.09点,涨幅0.28%;深成指报11100.91点,涨23.11点,涨幅0.21%;创业板指报1866.81点,涨2.19点,涨幅0.12%。

    从盘面上看,农机、富士康概念、电子制造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军工、黄金期货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李克强昨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正在制定过程中,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境内,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关税等。

    2、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2时公布利率决定,普遍预期为加息25个基点。

    3、财政部:力争年内完成个税法(修订)的部内起草及时上报国务院。

    4、中国平安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0.88亿元,同比增42.8%。

    5、监管层要求券商进行“自查自纠”,针对公司债和ABS业务。

    6、多家银行暂停基金、P2P等代收通道,银行支付整顿正本清源。

    7、据悉融创在内多家地产商洽购海航上海前滩项目。

    8、腾讯今天将公布业绩。

    9、亚马逊市值周二超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上市公司,仅次于苹果公司。

    10、*ST华泽2017年预亏14亿元-19亿元,股票复牌。

    11、IPO核查再启幕:“卡位”企业面临1亿净利红线。

    12、美国欧洲股指集体上涨,FACEBOOK跌2.56%,油价上涨提振美国能源股,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

    市场观点:

    申万宏源认为,创业板领涨还欠火候,现在这种指数波动有限且仅有局部板块行情的局面,也与投资者对后市态度谨慎有关。今年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等不利因素,使得去年以来形成的一些颇为主流的投资逻辑失去了前提。新经济固然为很多人所看好,但目前要成为行情的领跑者,恐怕还欠火候。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偏于保守,行情自然也就大不起来。要改变这种状况,需要多方配合,有些条件现在正在积累中,但达到足以影响市场走势的程度,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中欧基金、华商基金对大涨后的创业板还是保持乐观。前者认为,盈利预期改善、政策鼓励、主题驱动是近期创业板走强的主要原因,未来一段时间,优质成长股或仍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华商价值共享、华商健康生活基金经理何奇峰也认为,创业板的崛起是多重因素叠加的技术性反弹。不过他的补充观点是,会像主板一样呈现“以龙为首”的交易特征,却并不意味着市场风格会发生改变,创业板普涨的概率可能性不大。汇丰晋信科技先锋、新动力基金的基金经理陈平则明确提出,创业板行情后市能否延续还需要看业绩趋势和持续的政策利好传出乃至兑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