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两市强势拉升沪指大涨1.24% 化工板块涨幅居前

2018-01-02 15:00  来源:新浪财经

    1月2日消息,三大股指早间均高开,早间就表现出强攻态势,股指接连走高。午后开盘两市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指数有所走平,但下午收盘前迎来了新一波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348.33,涨1.24%;创指报1769.67,涨0.97%。

    从盘面上看,化工、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航空机场、消费电子设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机场航运股午后持续调整,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大跌逾6%,东方航空跌逾3%,上海机场跌逾超1%。

    水泥股集体爆发,午后上峰水泥再度封涨停,华新水泥、同力水泥、旗滨集团、北新建材、海螺水泥均涨超7%。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农村公路、农村光纤光缆、群众性治安防控雪亮工程、光伏扶贫等相关产业建设,有望进一步加快。

    消息面:

    1、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最新研究调查显示,2017年在中国品牌延续2016年的强势成长力道,带动全球智能手机生产总数较2016年成长6.5%,达14.6亿支;展望2018年,考虑既有智能手机市场需求动能弱化,下游手机品牌商销售成本压力受到上游零组件价格不断攀升的影响,预估全球智能手机的生产成长率将只有5%,总数来到15.3亿支。

    2、在证监会的明确要求下,拟IPO企业正迎来终止审查的高潮。根据证监会披露信息,从2017年12月20日至12月28日,有20家拟IPO企业新增终止审查。12月以来,终止审查的拟IPO企业数量达到了30家,也是今年终止审查最多的月份。

    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07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63个基点。新年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次走出强劲行情。周末市场上美元指数持续走弱,预计近期人民币有望稳中趋升。

    4、据路透,尽管并购融资活动相对强劲,但在国内经济放缓下,中国2017年银团贷款规模仍骤降至五年低位。2017年银团放款金额连续第二年下降,较2016年锐减25%至1010亿美元。降幅更甚于2016年的下降9.1%。而2017年交易件数也降至362件,2016年为486件。尽管如此,在日本外亚太贷款市场当中,中国仍占相当大的比重,高达23%。

    后市前瞻:

    中证投资认为,总体来说,今日两市热点多处发力,赚钱效应可圈可点,但仍需要一个持久的主线进一步推升两市进一步走高,与此同时权重与题材跷跷板效应在盘面上仍有所体现,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还是要提防上涨过后的震荡回调,操作上依然避免过分激进追高。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有望释放超万亿流动性,2018年行情在金融地产、上证50、中字头等权重股带动下实现开门红,市场有望逐步转强。操作上,建议关注绩优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