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2022-09-14 06: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秋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全天窄幅震荡,三大股指收盘均小幅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3.80点,微涨0.05%;深证成指报11923.47点,上涨0.38%;创业板指报2550.63点,上涨0.09%。但是,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持续萎缩,全天合计成交7713亿元。

    盘面上,市场热点表现较为散乱,短期或维持弱势整理的态势。

    前期“冷门”题材纷纷活跃

    昨日,黄金、养殖、农业等前期“冷门”题材成为领涨主力。

    贵金属板块大涨,金贵银业涨停,赤峰黄金大涨近6%,股价创阶段新高,银泰黄金、中润资源、湖南黄金等多股跟涨;养殖板块全天震荡走强,天邦食品涨超6%,牧原股份涨逾3%;受印度宣布对数个大米品种征收20%出口税的影响,农业股表现强势,金健米业等多股走高。

    此外,部分资金回流大消费板块,零售、白酒、酒店餐饮等一度表现活跃。

    有市场人士表示,近期盘面成交金额持续下滑,热点板块轮动加剧,活跃资金未能形成主线共识。无论是上周的地产板块走强,还是昨日盘中的消费板块活跃,其延续性都有待观察。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延续了节前的净流入态势,全天净买入39.71亿元。具体个股方面,贵州茅台、中国平安、隆基绿能分别获净买入6.45亿元、5.08亿元、3.67亿元。招商银行净卖出额居首,金额达6.57亿元。

    千亿市值医药龙头封住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表现持续低迷的医药板块周二再遭重挫,CRO(创新药)概念股领跌。板块中,龙头个股药明康德、凯莱英相继跌停,九洲药业跌近9%,康龙化成跌近14%,泰格医药、美迪西等多股跟跌。

    截至昨日收盘,凯莱英股价报150.85元,全天成交15.32亿元,总市值缩水至550亿元。今年以来,凯莱英的股价整体跌幅已超50%。

    另一只创新药标杆性个股药明康德的股价上演类似走势,收盘报76.35元,全天成交57.81亿元,总市值缩水至约2200亿元。在港股市场上,药明康德跌幅达16.82%,药明生物跌幅则接近20%。

    盘后数据显示,机构资金对于上述两只个股的态度产生明显分歧:药明康德的龙虎榜显示,沪股通卖出近9亿元并买入3.31亿元,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27亿元,另有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83亿元;凯莱英的龙虎榜显示,四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35亿元,深股通卖出1.07亿元、买入5363万元。

    机构建议配置思路转向均衡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中信证券策略团队分析认为,当前A股仍处在新平衡形成的过程中,市场短期缺乏资金和共识,预期博弈将加大市场波动。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结合估值和景气趋势,配置更重性价比,重心转向部分前期偏冷门行业。

    具体品种选择上,中信证券建议关注以下方向:此前持续调整、明年有估值切换空间的半导体和军工的白马龙头,以及标签属性较弱、估值性价比仍较高的化工新材料;医药行业中具备较高性价比的中药板块;冷门行业中重点关注优质地产开发商、养殖产业链、电力、油运和油气机械等方向。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正处于从“滞胀期”向“衰退期”的过渡阶段,全球过度紧缩的货币政策即将迎来拐点。一旦全球经济正式进入“衰退”,全球流动性走向宽松,A股有望出现指数级别的机会。因此,当前是A股重要的底部战略布局时机,尽管当前市场波动较大,却是低位建仓的良好机遇。

    招商证券建议投资者配置思路转向均衡配置,在原有景气赛道的基础上加仓银行、房地产、家电等防御性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