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理财“全家桶”?这类产品火了 业内人士:有望迎来发行高潮

2021-12-03 06: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FOF类理财产品火了!

    日前,一位银行员工告诉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目前FOF类理财产品颇受投资者喜爱,销售火爆。

    FOF类理财产品的发行提速也印证了这一点。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名称中含“FOF”字眼的银行理财产品有206款。

    业内人士表示,FOF类理财产品堪比“全家桶”,资产配置能力突出,未来几年FOF类银行理财产品有望迎来发行高潮。

    工银理财发行数量最多

    “FOF”即基金中的基金,主要以基金为投资标的,通过持有一篮子证券投资基金间接持有标的资产。

    数据显示,银行理财公司为FOF类理财产品的发行主力,共计发行了164款,数量占比接近全市场的80%。工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银理财、建信理财、信银理财等10余家理财公司均有布局。

    具体来看,发行数量最多的机构是工银理财,共发行65只。其次为信银理财,共发行34只。建信理财位列第三,发行33只。中邮理财、招银理财、宁银理财、苏银理财分别发行了11只、8只、3只、3只。

    这与FOF类理财产品的优势密切相关。中银理财表示,FOF类产品具有几个优点:既能自上而下资产配置,又能自下而上筛选基金标的,实现两方面收益;风险二次分散,收益风险更加稳定;解决投资者配置难的问题。

    相对于FOF类基金产品,FOF类理财产品还具有契合性更强、投资范围更广等优势。平安理财认为,银行理财公司更了解银行客户的投资偏好与需求。FOF类理财产品不仅能投资基金,还能投资理财产品。此外,银行理财公司在非标及商品金融衍生品领域的投研及资金归拢等方面优势突出。

    有望迎来发行高潮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随着资产配置理念深入人心,以及投资者对专业资产配置的巨大需求,FOF类理财产品或将迎来发展高潮。

    当前,提高权益类资产配比已成为银行理财市场的大趋势,FOF类理财产品有望挑起大旗。据了解,相比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等机构,银行理财公司在投研能力上仍显薄弱,投研体系尚未搭建成熟,权益市场的投资经验有限,而FOF类产品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些缺陷。

    不过,进行FOF投资绝非易事。有业内人士认为,相比直接投资权益市场,FOF理财产品的发行非常考验团队合作能力,投资、交易的决策也需要经由多部门来完成,需要理财公司从多方面理顺决策机制。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