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外围市场集体杀跌 有机构预计A股短期内或维持震荡行情

2021-11-28 2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记者 徐一鸣

    山雨欲来风满楼,外围市场对A股走势的影响备受关注。11月26日,欧美主要市场呈现全线下跌态势。其中,道琼斯指数跌逾900点,创下年内最大跌幅。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达2.23%、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64%.....。

图为:欧美部分市场表现

    与此同时,以“聪明钱”著称的北上资金在本周五结束连续5个交易日净买入状态,单日净卖出金额达44.89亿元。对于处于“确定”与“不确定”之间的A股市场,投资者该如何有效应对?

图为:近期北上资金表现

    资金都是逐利的,北上资金一向着眼于长远的配置思路,即使在本周五净卖出44.89亿元,但仍对一些个股实现净买入甚至加仓动作,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据记者梳理,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北方稀土、比亚迪、歌尔股份、盛新锂能、赣锋锂业、中国中免等个股当日受到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1亿元。

图为:本周五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居前个股

    粤开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康崇利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日在变异病毒影响之下,外围股市相继下行。但从历史经验来看,A股走势独立性相对较强,叠加近期资金面持续回暖,政策面保持宽松预期,预计市场短期内将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美国股市处于百年以来的估值高位,加上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通胀威胁渐行渐近,美股有可能引发风险,为了减少对A股市场冲击,建议各方提前做好应对预案,而投资者要方面要十分警惕杠杆风险,要从进攻战略变为防御战略,如何保护自己的胜利果实变为一项重要课题。

    华西证券最新研报指出,A股“跨年行情”成色依旧。近期病毒变异株Omicron对全球股市均有影响,A股下周开盘或受冲击(包括北上资金的流动),但整体影响或相对有限。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全球资本市场来看,在疫情冲击之下依然保持了强势的状态。很多投资者在面对市场波动时,很难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最终在低点卖掉优质的股票,而在高点则追高一些泡沫比较严重的股票,造成了投资的亏损。

    逾1.9亿投资者应该怎么投资才能获得良好收益呢?杨德龙认为,首先,投资者不可能通过努力预测股价短期的变化来获利。其次,努力将自己的策略建立在传统方法之上是不现实的,比如说等到出现明显的熊市信号时才去购买股票。第三,市场每时每刻都在波动,而很多投资者需要很强的意志力来防止自己出现错误的操作。最后,公司股票超出账面价值的溢价越大,决定公司内在价值的基础就越不稳定,因此在投资的时候,对于估值过高的股票还是要保持谨慎。

(编辑 崔漫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