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港股主要指数普遍收跌 机构称四季度或迎来反击

2021-10-12 20: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经过近期的震荡反弹,10月12日,港股市场出现集体回调,截至收盘,港股市场主要指数普遍收跌,其中,恒生指数跌1.43%,报24962.59点,恒生科技指数跌3.18%,报6199.75点。

    行业方面,同花顺数据显示,10月12日,仅3个恒生一级行业实现上涨,分别为电讯业(涨0.47%)、地产建筑业(涨0.25%)、必需性消费(涨0.19%),而能源业、医疗保健业、资讯科技业等3个行业跌幅均超0.6%。

    值得一提的是,南向资金依旧不改流入态势,10月12日,南向资金净买入20.78亿港元,这也是南向资金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买入港股。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表示,港股今年调整幅度较大,性价比提升,近期恒生科技股指数有明显的资金流入的现象。长期来看,港股市场如果没有明确的新进资金,可能会长期保持一个比较低估值的状态,难有大的行情,所以投资者可以关注港股市场是否有持续的新增资金。

    今年以来,恒生指数期间累计下跌8.33%,恒生科技指数期间累计下跌26.42%,而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2.13%,创业板指期间累计上涨5.80%,标普500指数期间累计上涨16.11%,纳斯达克指数期间累计上涨12.40%。

    国信证券表示,今年以来,港股走势明显弱于A股与美股。但审视港股的位置,在9月的最低点,恒生指数到达23681点,距离中周期支撑位22689,仅仅相去4.2%。因此,尽管港股当下依然偏弱,但向下的风险已经非常有限了。在超跌的优质白马中寻找机会,站在一两年的周期里来看,机会远大于风险。建议投资者在第四季度进行四方面操作,第一、加仓互联网核心资产;第二、保持银行、电信运营商、电力配置;第三、适度加仓家电、保险;第四、逐步减仓周期上游。

    “港股在今年经历了七八个月的调整,目前处在震荡磨底的阶段,很有可能在四季度走出底部区域,迎来反击,比较大的行情甚至可持续到明年初。”格雷资产董事长张可兴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港股今年调整的原因其实主要受到年初美债收益率持续快速攀升的影响,其次就是在今年年初、春节前后,很多股票经过了非常快速的上涨,导致估值也处在相对合理甚至偏高的位置,再加上整个货币和资金层面的持续收紧,导致了不仅是港股,还有A股,都经过下跌的调整。到现在这个阶段,可以看到无论是H股溢价指数、溢价率,包括市净率、市盈率、股息收益率,这几个非常重要的指标都处在非常低的位置上,同时,因受到海外的政策扰动,风险释放也比较充分。

    同样看好港股市场的榕树投资研究员周毅对记者称,香港市场目前是全球估值洼地,并且拥有大量高成长的网络科技、生物制药公司,在全球市场有足够吸引力,预计年末相对于全球股市有超额表现。

    投资机会方面,张可兴表示,美股可能会受到宽松货币政策递减的影响,带来美股的波动,这对港股和A股都有一定的机会,因为大量的资金可能会从海外撤出,然后流入港股市场,从最近一两个月的表现也可以看到这种端倪。同时,像港股的互联网板块和恒生科技指数调整幅度是有史以来较大的一次,这里面也孕育着非常重大的投资机会。此外,新消费、物业服务板块预计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编辑 崔漫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