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下一个资金追捧的风口会是什么?

2021-08-10 06: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一A股市场风格呈现明显变化。一方面,前期持续领跑的新能源等热门赛道股有所回落,“宁组合”龙头宁德时代盘中一度跌超7%;另一方面,大消费板块在连跌数月后迎来复苏,养殖、食品加工等消费类品种大幅反弹。

    对于昨日热门成长赛道的短期回调,多数机构认为在意料之中。因为结合A股历史来看,交易过分拥挤大概率造成相关板块走势颠簸。

    华西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策略首席李立峰表示,自今年6月份以来,市场共识逐渐转向成长风格。特别是进入8月,资金集中涌入高景气、高成长的新能源产业链及电子行业,成长赛道交易进一步拥挤。

    换手率方面,7月中信电新行业和电子行业的换手率分别达69.3%和69.2%,排名中信一级行业前二;成交额占比方面,截至8月6日,中信电子及电新行业合计成交额占全部A股的25%,8月2日曾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27%。

    李立峰认为,在海内外流动性保持平稳的背景下,具备政策支持的硬科技相关产业链可能仍是公募基金调仓增配的方向。但短期交易拥挤可能会导致热门赛道波动加剧,建议投资者降低预期收益。

    市场成交额昨日继续维持在万亿元上方,反映从热门赛道撤出的资金正在积极寻找下一个具有赚钱效应的方向。

    对于后市的热点演变,机构间的观点存在较大分歧:部分机构认为调整许久的“老白马”有望重获关注;也有机构表示资金关注点仍将在成长领域扩散,军工等同样高景气且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有望接棒上扬。

    中金公司王汉锋策略团队则旗帜鲜明地表示要关注已经回调较多、估值具备吸引力的部分“老白马”。

    中金公司认为,经过年初以来的连续调整后,部分消费和价值蓝筹估值压力已明显缓解。外资持仓前100公司的前向市盈率已回落至26.3倍,从年初超过均值3倍标准差跌至当前仅高于1倍标准差。考虑到我国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中期趋势未发生根本变化,部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可能已接近价值区域,中长线投资者可以自下而上择股布局基本面优质的“老白马”公司。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则继续看好成长股,并着重提到了军工产业链的配置机会。在张忆东看来,A股“科创长牛”方兴未艾,科技、先进制造等确定性成长领域的短期震荡恰是长期布局良机。其中,在先进制造领域、军工产业链的成长性尚未被市场充分认知,“军工就是主题投资”仍是部分机构偏见。后市如果遭遇震荡,建议战略性布局该板块。

    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张夏认为,“重增长轻估值”是当前A股的一个重要特征。除了新能源汽车外,高端新材料、高端医疗装备和创新药、北斗、航空发动机、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农业机械、重大技术装备等也是我国重点“补链强链”方向,相关核心品种均有望保持较高的盈利增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