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巨丰金融研究院发布2021年中期策略报告:下半年要重点关注三条主线和四条赛道

2021-07-22 20: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包兴安

    本报记者 包兴安

    7月22日,巨丰金融研究院举行2021年中期策略会。巨丰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朱振鑫在会上发布“巨丰金融研究院2021年中期策略报告”。朱振鑫表示,长期来看,股债市场都走在慢牛的路上。股债为核心的金融资产取代房地产,成为中国的核心价值。需要关注两个趋势,长期趋势是坚守中国价值主赛道,短期趋势是寻找高景气与确定性。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朱振鑫表示,下半年要重点关注三条主线和四条赛道。从估值角度看,中小盘机会相对更大,大盘蓝筹势必分化加剧。从业绩角度看,周期、消费、科技三条主线找高景气行业。关注四条赛道,分别是医药生物(人口老龄化,寻找稀缺品牌+卖水人)、高端消费(消费升级,寻找品牌壁垒)、硬核科技(通过芯片、光伏、新能源汽车三条产业链上寻找卖水人)、稀缺资源(锂、稀土、钴,下游应用成长型+战略资源型)。

    与会专家还对下半年经济走向与市场趋势以及“碳中和”战略下的新机遇进行了深度剖析。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表示,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回归常态趋势不改,但下行压力逐步上升。可以预期,2020年疫情砸下的服务业和消费洼地还可以继续得到修复;新阶段开好局,起好步的政策底线还会继续维护经济恢复;全球经济复苏之势也能够给外需增添新力;下行压力除了基数效应,主要来自地产严调控影响投资恢复和国际竞争激烈影响出口的持续高增长。

    同时,邱晓华表示,社融冲量见顶回落,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力度将具备灵活性,财政政策力度有望前缓后激。GDP全年走势预计将回归常态,全年CPI涨势望呈现温和上升,预计全年CPI中枢为0.9%。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表示,从宏观上看,“碳中和”有希望成为第四次产业革命,并成为人类发展史上的重要转折点。对中国而言,“碳中和”是一次全面经济转型,更是中华复兴的一次观念、思想与生活方式的革命。从微观上看,碳市场发展模式为企业低碳转型带来金融机遇;从民生层面,低碳经济将为人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从风险层面,气候环境因素将成为企业风险管理的重要对象。

    王文认为,通过四步可以走好“碳中和”之路。首先,把“碳中和”视野拓宽到国际角度;其次,探索可持续的符合“碳中和”目标的绿色金融服务模式;第三,在推动能源与工业低碳进程的基础上,重视其他领域减排;第四,在经济发展质量综合评价中引入绿色低碳相关指标。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