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周期股强劲反弹 A股三大指数V形回升

2021-07-10 05: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A股三大指数呈现下探回升走势,午后市场情绪显著回暖,沪指一度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524.09点,下跌0.04%;深证成指收报14844.36点,下跌0.26%;创业板指收报3409.31点,下跌0.6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13万亿元,为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锂电池、新能源车概念股再度大涨,近20只锂电概念股涨停或涨超10%,多只个股创历史新高。资源类周期品再度回暖,Choice数据显示,有色金属、钢铁、化工三大板块分别位列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前三位。格林美、包钢股份、川金诺等多股涨停。白酒、家电、半导体板块则跌幅靠前。

    周期品企业上半年利润集体向好,钢铁、化工、有色等行业公司半年报多数大幅预增,是推动周期板块股价回暖的因素之一。

    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牟一凌表示,以煤炭、石油化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上游原材料半年报业绩几乎是“确定性地好”,中上游企业盈利在高位的持续时间将被拉长。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化工、钢铁等周期品昨日市场表现较强,但作为“周期之王”的海运龙头却表现欠佳。在7月7日晚间发布了一份业绩预增报告后,上半年股价翻倍的航运龙头中远海控连续两日大跌。

    业绩暴增股在业绩预告落地后,并非全都迎来大涨,有些甚至走出“见光死”行情,这一现象在近期市场中并不少见。

    周四晚间酒鬼酒披露半年报业绩,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亿元至5.2亿元,同比大增170.96%至181.79%。昨日该股开盘即放量下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最终收跌7.88%。该股自今年3月份以来总体一路上涨,股价在3个月时间内几近翻倍。

    市场人士表示,单纯观察业绩增长幅度显然有些片面,寻找真正“超预期”的原因才是把握半年报行情的重中之重。

    瑞银证券建议短期内投资者均衡配置“价值”和“成长”。具有稳定长期增长前景的“高质量成长”四季度可能重回市场焦点。在相对平衡的市场风格中,中盘成长股的风险回报比更突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