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创业板指强劲反弹超百点 锂电池板块再掀涨停潮

2021-07-08 06: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三,A股三大指数全天单边上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53.72点,上涨0.66%;深证成指报14940.05点,上涨1.86%;创业板指收获百点长阳,收盘报3409.59点,上涨3.5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05万亿元,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昨日盘面上,锂电池板块再掀涨停潮,久吾高科、容百科技等多股涨停,西藏城投等个股纷纷跟涨。龙头股久吾高科本周以来的累计涨幅高达59.93%,带领锂电概念成为近期市场的绝对主线。

    海通证券表示,我国锂电池产业链优势显著,全球市场占比将稳中有升。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回升,带动消费类锂电池需求增长。国内及出口欧洲的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高增长,带动动力电池及上游材料需求大幅提升。今年以来锂电池上游原材料价格总体上涨为主,其中锂相关产品和电解液细分领域价格较同期大幅上涨。

    基于上述逻辑因素,海通证券预计2021年锂电池板块业绩增速确定回升,且行业集中度提升将导致锂电池产业链细分领域龙头显著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锂电概念中除前期强势个股外,板块赚钱效应延续到了产业链其他分支,膜法盐湖提锂方向便是其中之一。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盐湖提锂技术多样,其中膜法技术适用于高镁锂比应用场景。目前我国膜法盐湖提锂技术路线快速发展,膜材料进口替代比例提升,推动膜法盐湖提锂技术应用落地。具备高端分离膜材料生产能力的膜技术龙头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此外,调整了数日的CRO板块昨日企稳修复,凯莱英涨逾8%,药明康德涨超7%。白酒板块同样回暖,今世缘涨停,酒鬼酒、水井坊等个股均有所表现。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43.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0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7.68亿元。具体个股方面,昨日盘中大涨的锂电、光伏类个股获得北向资金青睐。亿纬锂能获净买入9.07亿元,隆基股份、宁德时代净买入额均超5亿元。五粮液同样获大额净买入8.12亿元。东方财富、中国平安则遭净卖出逾3亿元。

    展望后市,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显顺认为,当前A股科技成长行业的ROE(净资产收益率)水平正处于持续抬升通道,斜率陡峭且仍有修复空间,电子、新能源车等细分领域持续高景气,未来科技成长占优的局面有望延续。

    具体细分来看,国泰君安统计了241家A股各细分行业龙头与217家对标的海外龙头公司,对比其估值盈利体系后认为:当前A股采掘、有色、医药等行业龙头较海外已不便宜,相对而言,商贸、休闲服务等可选消费行业及银行、非银金融板块国内龙头仍具配置性价比。从近期各板块龙头盈利预期变化来看,医药、电子、通信等成长龙头盈利弹性更佳。

    申万宏源认为,半年报行情还没结束,依然非常有参与价值。成长方向上,“短期业绩验证改善”叠加“中期相对业绩趋势占优”和“长期赛道逻辑不变”的结构选择思路仍适用,继续推荐业绩验证向好概率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