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创近十周新高 23股持仓量翻番

2021-04-19 01:1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北上资金上周累计成交4144亿元,成交净买入247亿元,周度净买入额创近十周新高。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125.15亿元,沪股通合计净买入121.94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上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23个行业,电子行业环比增幅最高,北上资金最新持有该行业66.59亿股,相比前一周增长6.84%。环比增幅居前的还有综合、纺织服装、化工、传媒等行业。

    5个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商业贸易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减仓幅度为1.71%,其他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

    23股加仓幅度超100%

    上周共有35只个股登上成交活跃榜。从所属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行业最为集中,均有5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高的是贵州茅台,上周累计成交94.6亿元;其次是京东方A,累计成交金额91.89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宁德时代、中国中免、五粮液、隆基股份、恒瑞医药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4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高的是京东方A,上周净买入22.36亿元,其次是中国中免,净买入14.33亿元;其他净买入金额居前的还有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三一重工等。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高的是顺丰控股、隆基股份,上周净卖出金额均超过10亿元。

    京东方A作为全球显示龙头,在业内拥有巨大影响力。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政经格局和产业环境带来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但公司去年依然实现业绩逆势增长。4月12日晚,京东方A发布2020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55.53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0.36亿元,同比增长162.46%,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实现大幅增长。公司现金流也更加充沛,2020年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约392.52亿元,年末在手现金约736.9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从近期净买入情况看,有6股已被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中国平安连续5日获净买入,期间累计成交金额46.93亿元,成交净买入11.91亿元;3股获北上资金连续净卖出,隆基股份连续4日被净卖出,期间累计成交金额45.95亿元,成交净卖出13.02亿元。

    上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892只,以持股数量增长幅度来看,加仓幅度超50%的股票有59只,超100%的股票有23只。

    创意信息的加仓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数为66.97万股,与前一周的持股数量相比,增长52.76万股,持股数量增长幅度为371.17%;紧随其后是鄂尔多斯,加仓幅度为326.48%;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海德股份、绿色动力、伊力特、中海达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14股上涨。伊力特股价上涨27.38%,排名第一;涨幅较大的还有福晶科技、永冠新材、鄂尔多斯等。

    北上资金减仓幅度超50%的有16股,旷达科技、新能泰山、福蓉科技、数字认证等个股减仓力度靠前。

    连续7周买入23股

    北上资金连续4周买入105股。分行业来看,化工行业个股较多,有14只。其中23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森马服饰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4.3%;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豪迈科技、蒙娜丽莎、东方雨虹、浙江鼎力等。

    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108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个股数量居前,有19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13股减仓比例超1%。侨银股份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4.86%,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中铝国际、中公教育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