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202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

2020-07-01 15:43  来源:投资快报

    整体观点:

    首先,在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过程中,强者逾强更为突出,行业整体销售或业绩可能出现小幅回落情况下,竞争优势凸出的一二线龙头房企无论销售还是业绩也将大概率跑赢行业整体而维持稳定增长。其次,从业绩锁定性层面考虑,优质房企已售未结充裕,业绩及股息保持稳定增长预期仍较高。而当前社会流动性进一步提升,利率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具备稳定及较高的股息率水平的地产股将更受增量资金青睐。

    另外,国内经济恢复程度在全球领先,海外资金加大流入投资中国预期上升,险资等放宽股权类资产投资比例也将持续推进,无论是海外成熟投资者还是险资等长线资金,对于蓝筹价值股的配置意愿历来较高,带来风格切换或地产板块估值提升预期增加。

    行业销售从3月下旬以来出现明显的回升,疫情影响消退迅速。并且行业销售回升弹性较大,这一趋势一直延续到二季度。行情当前景气度理想,行业指标持续改善,提振市场信心。并且全年销售维持历史高位预期高,行业整体风险可控。

    受疫情影响,政府均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充裕的流动性对于开发商经营、房价以及购房需求的释放均带来正面影响。房地产板块近一年整体走势偏弱,跑输大盘。

    当前板块估值水平跌至历史底部位置,向下空间及风险较低。我们继续看好1)国企改革背景下出现经营及业绩持续改善提升的优质国企标的。其具备资源及融资优势,国企改革带来提效增利,做强做优值得期待。2)经营能力良好规模较大,在市场竞争中剩者为王,销售及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并且估值及股息率极具吸引力的一二线龙头个股。

    建议重点关注保利地产(600048)、万科A(000002)、金地集团(600383)、荣盛发展(002146)、华夏幸福(600430)、大悦城(000031)、城建发展(600266)、华发股份(600325)、蓝光发展(600466)等。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房地产销售回落、政策调控超预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