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粤开策略:关注大金融板块这一风向标

2020-07-01 15:04  来源:金融界网站

    市场解盘:内外因素压制下,A股延续整固

    受经贸摩擦升温担忧及美国部分州停止重启经济的影响,端午节A股休市期间,欧美股市普跌。受此拖累,A股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小幅回调,其中主要受大金融板块砸盘的压制。此外,日前召开的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强调政策“直达性”,坚持总量政策要适度,透露出边际调整的信号。叠加周一央行不展开逆回购,再度净回笼400亿元,GCOO1一度攀升至6.8%,利率的上行对A股也有部分传导效应。但临近尾盘,医药、免税、食饮等大消费股连续拉升,带动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周一盘中的一大亮点在于光伏板块,光伏龙头股盘中续创新高。6月28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最终进入补贴目录的项目合计为25.96GW,略超市场预期,第三季度产量或好于预期。今年以来,产业链龙头公司陆续调低产品价格,对行业信心造成较大扰动,整体板块的估值也相对偏低。近期受海外需求变化影响,光伏产业链价格有所松动,随着国内光伏政策落地,国内需求有望开启,整体产业链景气度有望持续攀升,对于盈利能力较强的头部企业将充分受益。

    大势研判:关注大金融板块这一风向标

    沪指再度临近3000点附近的阻力位,短期波动或将加剧。总体而言,A股的韧性和独立性有望延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稳,有利于跨境资本向新兴市场流动。我国对政策工具运用克制、政策空间大,人民币资产存在升值动能。多重政策红利的保驾护航下,有望稳定市场预期,缓解个股在7月激增的解禁压力。

    后续可以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的走势。大级别行情的启动离不开金融股的助力。券商股作为历年牛市的风向标,龙头品种更是关键。目前沪指面临3000点关口附近,一旦券商股的行情确立,对于市场人气的带动将会有非常正面的信号意义,值得持续关注。但短期内,券商股或受券商牌照对商业银行放开的扰动,尤其对于单纯依赖牌照经营的券商或受到较大冲击,长期来看,具备专业研究能力、产品创设能力的龙头及特色券商有望在混业经营中突围。对于商业银行而言,则是实质利好,混业经营下能优化银行盈利方式,减轻息差收窄的压力,银行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行情。

    中期来看,科技成长股仍是市场主线之一。历年7月风格偏向成长,政策利好下增量资金有望向科创板及科技成长倾斜,机构投资者对科技股加大配置,有望给予优质的科技资产带来稳健的白马属性。三季度美国大选之际,若外围矛盾的加剧,或再度催化国产可控、自主替代等主题的市场热度。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