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融资客入场“买买买”,两融余额开启上涨模式,三大行业被买“爆”,这背后的投资情绪你读懂了吗?

2020-06-19 21:09  来源:证券日报证事听公众号 杜哈哈

    随着近期A股市场回暖,融资客入场热情再次升温。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下称“两融余额”)报11304.92亿元,创下3月5日以来新高,其中,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11007.26亿元,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沪深两市融券余额报297.66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如果从相对较大的时间跨度来看,自去年12月18日以来,两融余额已连续121个交易日站稳万亿元关口。

    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

    两融余额再次开启上涨模式,主要还是与当前市场情绪的回暖以及风险偏好回升有直接关系,尤其是随着国内经济的稳步复苏,融资客的投资信心亦明显提升。

    从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来看,自2019年12月18日至2020年6月18日期间,医药生物、电子、农林牧渔这三大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依次位居前三位,且融资净买入额均超百亿元,尤其是医药生物行业,更是以221.35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拔得头筹。

640.png

制图:杜雨萌

    国信证券高级研究员张立超:

    市场资金面的持续宽裕、流动性的持续性改善、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稳步推进、财政和货币等逆周期调控政策的继续发力,以及今年以来境内外等投资机构的陆续入场,这些因素无疑共同支撑了本轮两融余额的“高位”风景。如果从上述融资净买入额相对较多的行业层面来分析,技术及需求的驱动可以说是这几大行业的共性。

    要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两融数据中,沪深两市融券余额可以说屡屡创下历史“新高”,而这也让我们越发认同,记录永远是用来被打破的。

    那么,融券余额的持续增加到底意味着什么?能代表某种趋势的“发芽”吗?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

    目前A股从事融券的投资者更多的还是一些偏保守、追求确定性收益的投资者,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市场的谨慎情绪。虽然今年融券余额频创“新高”,但从规模上看,融券余额占整个两融市场总规模的比例还是比较小的,所以其代表性的意义并不明显。

    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

    当前融券余额的高企,说明A股融资融券标的增加的同时,相关对冲机制也在逐步发展,这有利于A股市场进一步形成良性循环。事实上,从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总体情况来看,无论是估值水平、投资者情绪还是国际指数提高纳A比例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入市趋势,预计年内两融余额有继续维持高位的可能,叠加国内货币政策的相对宽松趋势以及A股市场整体向好的环境基础犹存,两融余额或继续走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