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公募基金:震荡向上概率大

2019-04-02 00:01  来源:证券日报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进入2019年以来,A股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比如上证指数从2493.90点跃至昨日收盘时的3170.36点,涨幅高达27.12%。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A股市场可以说是以大涨姿态完美收官。而对于已经到来的二季度,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公募基金均持有相对乐观的态度。

    “始于三月初的这轮市场调整已接近尾声。”昨日,诺德基金基金经理顾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首先,美联储维持鸽派态度,外部环境对我国货币政策的约束得到放松,国内流动性有望继续边际改善;其次,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相对顺利,担忧情绪逐步得到缓解;再者,科创板落地速度和市场化程度超预期。随着科创板的快速推进,市场情绪有可能得到进一步提振,叠加金融对外开放程度继续加大、A股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从短期来看,市场震荡向上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市场启动第二波上攻。周一沪深两市加速上攻,在上周五美股上涨以及海外市场普涨的带动之下,A股直接高开在3100点整数关口上方,随后大幅上攻。沪深两市均表现突出,进一步确立A股市场牛市的走势。未来十年将是资本市场的“黄金十年”,特别是一些优质股票,将获得更大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坚定信心,积极拥抱本轮牛市行情,抓住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