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力源环保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环保水处理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2020-06-12 13: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6月11日,新三板公司浙江海盐力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1353,证券简称:力源环保)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此次力源环保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75万股A股股份,募集资金投向水处理系统集成中心及PTFE膜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从行业属性来看,力源环保隶属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节能环保被列为“科创板重点支持的六大领域之一”,这既是国家战略的重大布局,也是环保行业走向科创转型的内在需求。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的发展,环境污染加剧,尤其是水污染日益严重,威胁人们的生活安全,对于环保水处理的需求逐渐增长。同时,随着国家经济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目前,我国已出台了以“水十条”为纲领的各项环保产业政策,加强环保督查及处罚力度,大力支持节能环保产业。作为环保产业的重要领域,水处理行业将成为未来我国经济发展中必不可缺的朝阳产业。

    据了解,力源环保于2014年11月13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司围绕凝结水精处理、其他工业废污水处理及海水淡化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的应用研究。2019年,公司获评“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和“海盐县专利示范企业”,公司的10万吨/天热膜耦合海水淡化装置获得了“浙江制造精品”荣誉称号。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力源环保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13亿元、3.08亿元和3.33亿元,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25.08%;对应上述时期的净利润为2534.78万元、4713.26万元、5217.17万元。

    根据力源环保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年报报告期末,公司共拥有27项专利。同时,海水淡化是力源环保在水处理业务领域的新拓展,2019年,力源环保重点开展了海水淡化热膜耦合关键技术的研发、实践应用及优化。力源环保表示,公司创新性地研发了旋风式喷淋与多孔换热器组合的降膜蒸发新工艺,这一工艺已得到了实践验证并提交了发明专利申请。此外,公司还开发了高效换热器及冷凝器的设计平台,并申报了软件著作权。目前,力源环保的海水谈化项目—河北纵横钢铁/河北丰越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天热膜藕合项目已投产运行。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