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外商投资新三板相关制度将完善

2018-06-23 00:25  来源:证券日报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6月22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全国股转系统将协调并配合有关部门,结合新三板市场特征,进一步完善外商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的相关制度,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外商依法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稳步推进新三板市场对外开放,提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在此之前,为有效吸引外资、利用外资,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简称《通知》),允许外商比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

    按照国务院《通知》的精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及符合国务院相关部门规定的境外战略投资者,均可参与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

    当日,就挂牌公司摘牌相关规则,全国股转系统新闻发言人回应,“目前全国股转系统正在制定完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布后,市场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强制摘牌情形、强制摘牌程序和投资者保护等三个方面。目前,全国股转系统正在梳理研究市场意见建议,分析评估相关措施,在此基础上对《细则》作进一步修订完善,以适应新的市场形势和监管要求。”

    就精细化分层和差异化制度供给,全国股转系统新闻发言人表示,全国股转系统正根据2018年市场分层调整的情况,对进一步完善市场分层的相关方案进行研究论证。“我们已注意到,市场重点反映的对万家挂牌公司仅划分创新层和基础层两个层次无法有效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等问题。”

    “全国股转系统将密切跟踪市场需求的变化,把精细化分层作为继续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逐步推进股票发行、市场监管等方面的制度创新,进一步提升市场功能、拓展市场服务。”新闻发言人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