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西施生态完成6720万元融资 第一路演担任财务顾问

2018-06-22 13: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日前,新三板企业西施生态(836158.OC)正式对外披露完成6720万元融资。此次融资由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广州民琪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22名投资者以12元/股的价格认购全部股份。第一路演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资料显示,西施生态是一家集矿山生态修复(含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地质灾害治理、水污染治理)、园林绿化设计与施工、抗性驯化植物培育、珍稀苗木培育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城市园林绿化壹级资质、环保工程壹级资质、地质灾害治理甲级资质。此次融资主要是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保持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瞄准矿山生态修复市场

    矿产资源开发过程中的污染治理、土地复垦和生态修复是摆在人类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近年来,有关部门建立了资源开发的生态保护与补偿经济机制,推进资源枯竭型城市专项治理,开展“矿山复绿”行动,引进社会资本力量,取得阶段性成果。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西施生态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向矿山生态修复工程业务方向战略倾斜。以“技术创新”作为市场筹码,西施生态组建了湖南唯一的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重金属土壤污染修复技术固化和活化作用两个方面,通过实践进行技术比较,重点选择在环境友好生物修复和抗逆性植物修复的联合修复技术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掌握了包括矿区开发导致的农田土壤污染改良、矿山重金属污染土壤生态修复、废弃矿山深层碎石滩绿化等技术。

    目前,西施生态已依托在深圳、益阳、衡阳、湘西等地建立的抗逆性驯化植物及珍稀苗木基地、水松抑螺应用基地和油茶基地,运用自主研发的“网笼沙障构筑阻沙坝技术”,在内蒙、甘肃、宁夏开展沙漠化治理,对湘江流域及安化清塘铺、泥江口石子塘、水口山矿区的重金属土壤实行修复,并对郴州的2000亩农田污染进行治理,目前已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7年,西施生态仅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收入就达5701.32万元,比上年增加4404.37万元,此项占营业收入比例由上年的7.14%增加至26.25%。

    西施生态有意转战A股

    由于先期认购的投资者众多,达到26名。4月下旬,西施生态在原认购公告的基础上,发布关于变更发行对象及认购数量暨发行认购结果的公告,最终认购结果中发行对象变成22位,4名退出的投资者认购股份及其他投资人减少认购的数额,悉数由领投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追加认购。据悉,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首支实体基金,由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中创投”)受托管理。

    “国中创投作为‘国家队’股权投资基金,此次加码投资,既是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更是对公司始终坚持从事矿上生态修复事业的激励。”西施生态董事长张卫表示,“目前中央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西施生态的团队有对生态环境修复服务的深刻洞察和强大的技术支撑能力,已经向市场证明了快速增长和优质服务的能力,并且兼具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根据西施生态2017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17亿元,同比增长19.51%;实现归母净利3017.26万元,同比增长7.22%。据悉,西施生态自2017年6月28日起接受华林证券的IPO辅导,西施生态有意转战A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土资源部规划在“十三五”期间,矿山生态修复的目标完成50万公顷土地治理,预计约投入资金750亿元,探索PPP模式、第三方治理等新举措被列入筹资的,随着国家环境治理的不断进行以及矿山生态修复技术的不断进步,矿山生态修复行业将会呈现更快的发展态势,包括西施生态在内的具有生态修复技术储备的民间力量,将是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