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隋强:新三板具有对接高精尖产业的基础制度优势

2018-05-28 1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5月28日,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北京举行,在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高精尖产业升级发展”主题的分论坛上,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表示,下一步将推进新三板市场精细化分层,为挂牌公司提供差异化的制度供给。

    隋强表示,新三板具有对接高精尖产业、对接新经济的基础制度优势,继续推动精细化分层是可行的改革路径。从新三板实践看,我们的基础制度设计可以很好的对接新经济企业的需求,如支持企业存量股票挂牌、进行公开转让、开展持续融资;依托主办券商推荐和持续督导建立市场化遴选机制;实施市场内部分层、探索差异化制度服务体系;推出“新三板+H股”模式等,上述制度安排体现了鲜明的新三板版特色,与新经济企业、创业资本的新需求高度契合。

    截至5月2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325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61%,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等国家重点发展的高精尖产业,占比44%。

    隋强表示,针对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海量、多元、差异化特征突出,市场需求不断升级的实际,证监会明确了“以市场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各方面改革”的总体思路,并于2017年12月份对分层、交易和信息披露制度进行了改革。从市场运行实践来看,三项制度改革正朝着预期效果的方向发展。

    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本届论坛由北京市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特别合作单位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中国工商银行、中证金融研究院。

    为期两天的论坛共包括全体大会和三场分论坛。其中全体大会将研讨“加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围绕“加速金融改革开放,共同推动金融管理中心合作发展”、“金融科技与金融业创新发展”、“健全金融法治环境,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强监管格局下的资管变革”五大主题。三场分论坛分别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高精尖产业升级发展”、“金融开放背景下的金融风险防范”、“人才·创新·发展--适应新时代金融业变革发展,建设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集聚区”为论题展开讨论。国际国内八十余位金融业精英代表汇聚金融街论坛,将为新时代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