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海通期货昨日正式挂牌新三板

2018-03-07 05:12  来源: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詹晨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海通期货于3月6日正式挂牌。

    海通期货是海通证券控股的专业期货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3亿元,是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全权会员,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

    公告显示,海通期货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前五月营业收入分别为35.74亿元、67.88亿元、18.7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3亿元、3.08亿元、1.52亿元。

    海通期货目前位列期货公司第一梯队,在全国设立营业网点41家,首批获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和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资格,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在业内首批设立了风险管理子公司,并设立香港子公司进军国际金融市场。

    海通期货表示,新三板挂牌将为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完善内部治理机制、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提供更大机遇。海通期货将以登陆新三板为新的起点,继续围绕适应实体经济风险管理、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发展需求,持续打造“期货经纪业务为主体、风险管理和资产管理为两翼”的业务架构,构建“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国内与国际、线上与线下”一体化发展格局,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投研结合、集团联动、资金管理、IT与人才保障,为打造国内一流金融衍生品综合服务商不懈努力。

    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获评AA级的期货公司有:永安期货、华泰期货、中信期货、国泰君安、银河期货、光大期货、海通期货、广发期货、申银万国、上海东证、浙商期货、国投安信、方正中期、中国国际、南华期货等22家期货公司,其中券商系期货公司达16家。

    过往数年,期货公司一直致力于积极扩张融资渠道。2015年3月,创元期货登陆新三板,成为内地首家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2015年7月,鲁证期货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国内首家成功赴港上市的期货公司。此后又有十余家期货公司挂牌新三板,弘业期货也成功登陆港交所。由于新三板和港股自身的特点,A股仍是期货公司期待的选择。

    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公司之间实力差距较大,大型期货公司多为大型上市国企或上市券商子公司,政策规定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不能在主板上市,所以还未有大型期货公司登陆A股。而IPO上市条件苛刻,中小期货公司由于业绩无法达到上市要求,也不能上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