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首批新三板业绩预喜公告出炉

2018-01-13 07: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企业披露业绩的热情相比于去年直线“降温”,至今仅30余家企业“露脸”,不及去年同期的六成。与此同时,市场却对这为数不多的业绩预喜企业表达了欢迎和支持,部分企业在披露2017年业绩预报次日,涨幅超过10%,这也为萧瑟的新三板二级市场带来些许温暖。

    2017年12月22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次日,创新层做市企业东方碳素拉出一条长阳线。这是公司近半年来成交最活跃的一天,全天收涨10.69%,成交302万元。目前,公司股价重回3元/股的高点。

    东方碳素是以特种石墨制品、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生产销售、石墨烯的应用研发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至1.73亿元,同比增长15.5%至18.2%;实现净利润3260万元至3300万元,同比增长58.71%至60.66%。在业绩预增的原因分析中,东方碳素指出:“本年度特种石墨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量价齐升,从而使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务实现高速增长。”

    截至2018年1月12日,31家新三板企业发布了业绩预告,相比去年同期减少四成。与之相呼应的是,今年新三板企业预约年报时间亦有后延倾向,83%的企业预约至4月份披露年报。对此,有分析师认为,2017年新三板交投清淡的行情下,中小微企业的业绩披露热情大打折扣,这是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资本市场依然在真诚欢迎“绩优股”。目前已经业绩预报的31家新三板企业中,15家企业在业绩预告披露次日,二级市场有成交记录,其中13家股票上涨,仅两家企业出现股价下跌,15家企业平均涨幅达9.22%,最高涨幅达37.9%。

    冷淡的行情中,依然有新三板企业认真而努力地利用资本市场壮大自身。创新层做市企业无人机即是如此。2017年12月21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2日,公司发布定增计划,拟以7.85元/股向非特定对象募资1亿元。不过,目前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依然低于其拟定的定增价格。

    据股转系统最新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要求,创新层企业在年度报告披露前,预计上一会计年度净利润发生重大变化的,或者在下半年度,预计当期年度净利润将发生重大变化的,应当及时进行业绩预告。

    目前,仅有7家创新层企业主动发布了业绩预告。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