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融资客看多电力设备等三行业 中国联通等公司获净买入额居前

2023-01-14 01:02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楚丽君

    进入2023年,A股市场迎来持续上涨行情,而融资客也加速进场。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A股市场两融余额15428.30亿元,较去年底增加24.3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476.15亿元,较去年底增加31.04亿元;融券余额952.15亿元,较去年底减少6.65亿元。

    中航基金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对2023年中国经济复苏信心较强,预期较为确定,周期股机会显现;同时,中国持续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科技股机会显现。综合上述,投资者对A股投资热情上升,促使今年以来融资额增加。

    1月3日至1月12日期间,有1547只个股获融资客净买入,合计融资净买入306.97亿元。其中,中国联通、宁德时代、恩捷股份、江淮汽车、北方导航等个股位居获融资净买入额前五,且均超3.4亿元。

    融资资金涌入的标的股价普遍出现上涨,1月份以来截至1月13日收盘,上述1547只个股中有1100只实现上涨,占比超七成。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月13日收盘,1547家公司中有102家公司率先发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75家公司业绩预喜。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融资客是A股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融资资金在标的选择上更注重短期是否具有推动股价上涨的因素,往往青睐热点股;同时,融资资金介入也能提升投资标的市场关注度,从而带动更多资金跟进。

    1月3日至1月12日,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0个行业获融资客净买入。其中,电力设备、交通运输、国防军工等位居获融资净买入额前三且均超10亿元,分别达32.22亿元、11.69亿元、10.38亿元。

    邓海清认为,今年以来融资客重点加仓的行业都与周期、科技等主题密切相关。

    对于电力设备行业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研报表示,2023年风电实现高增长颇具确定性,看好业绩兑现及渗透率快速提升。国内海上风电平价加速,长期渗透率提升叠加装机周期性转向成长,高景气龙头长期成长逻辑不改。

    对于交通运输行业,国信证券研报认为,未来交运出行板块的股价驱动力或逐步从量的恢复转变为价格的上行。继续看好民航业周期反转的大方向和枢纽机场的投资价值。

    国防军工行业方面,民生证券研报分析,国防军工行业内生需求旺盛,“十四五”以来装备列装加速,供需共振是业绩兑现的核心驱动力。同时,国企改革加速推进也有助于军工相关企业资产优化和治理改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