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缩量上涨,11只汽车股携手涨停,市场能否延续反弹?

2022-09-20 20: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二(9月20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反弹,量能继续萎缩,成交额创17个月新低。在存量资金博弈下,A股市场反弹能否延续呢?还有哪些投资机会呢?

    9月20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反弹,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2%报3122.41点,深证成指涨0.69%报11283.92点,创业板指涨0.7%报2366.9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6510亿元,创17个月新低,北向资金净卖出5.23亿元。总体来看,A股个股涨多跌少。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24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有色金属行业涨幅居首达3.23%,紧随其后的是,电力设备、纺织服饰和商贸零售等行业涨幅均超2%。另外,房地产、银行和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0.5%

    涨停板方面,9月20日,有68只个股涨停,其中,有8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3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汽车行业涨停股最多,达11只,紧随其后的是,机械设备行业涨停股达9只。

    表:今日涨停且已连续上涨3个交易日以上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近日的市场表现,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当前市场走势疲弱,市场信心不足,但是市场不会重新回到年初低点的下方。市场受几个因素的有力支持,一是,今年以来货币和财政政策的轮番发力,从8月份的经济数据上来看,社零和投资超预期,经济面已经有企稳的迹象。二是,较为充沛的流动性支持。三是,从结构上看,价值股估值处于极度低估状态,新能源等成长股的估值也迅速回落,估值吸引力增强。四季度有较大的可能在国内的经济复苏,叠加海外的政策转向,走出一波力度较大的上升行情。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认为,当前市场或已处于本轮调整的中后期,部分指数如上证50、创业板指等都处于4月新低或接近新低位置。8月社零消费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也出现一定的回升,且前期战略定力下“政策工具箱”仍然充足。短期市场下跌动能宣泄下,价值板块相对占优,成长板块的调整也已进入中后期,短期“轻指数重个股”已进入新一轮布局期。基于长短期考虑建议相对均衡的配置,行业重点关注:1、成长赛道如军工、半导体、光伏等板块。2、经济复苏预期下的汽车零部件以及医药、消费板块。

    对于后市,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分析认为,连续调整后,A股估值已经接近底部,低估值背后是不确定性带来的偏谨慎市场情绪。但是,由于近期稳增长政策出台比较多、力度比较大,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市场继续下行的压力也不大,短期市场更可能维持区间震荡、板块轮动表现。随着相关风险因素逐步消除,年前A股市场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新华联5连板飙升逾60%

    9月20日,热门股新华联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3.99元,实现5连板,累计涨幅达60.89%。

    9月2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总计10503.62万元,占总成交额比10.37%,卖出总计9111.86万元,占总成交额比9.00%,净买入额1391.76万元,占龙虎榜总成交额比7.10%。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为一家集文旅景区开发与运营、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施工总承包、商业管理、酒店管理、物业服务、旅游服务等多项业务为一体、具备多业态综合开发能力的上市公司。2021年,公司继续提高已投运文旅项目的运营效率与盈利能力,加速推进房地产项目的去化速度和大宗物业的处置力度。

    11只汽车股集体涨停

    9月20日,汽车行业涨幅居前,达1.8%,其中,浙江世宝、广东鸿图、湖南天雁、潍柴重机、爱柯迪、正裕工业、上海沿浦、嵘泰股份、贵州轮胎、今飞凯达、瑞鹄模具等11只汽车股集体涨停。

    对于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长城证券分析认为,疫情扰动只是延缓车市发展节奏,但不会改变车市的发展方向。在疫情影响下,2022Q2乘用车板块短期承压,再叠加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金九银十汽车消费旺季、原材料价格回落等利好因素,未来乘用车产业链业绩有望回升。投资建议方面,乘用车整车推荐:比亚迪、广汽集团;乘用车零部件板块推荐:银轮股份、巨一科技、川环科技、松原股份、蓝黛科技。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